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醒后会说“宇宙音” 精神专家称神经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8 国际在线

  

女子醒后会说“宇宙音”精神专家称神经症(图)

  李女士在与记者对话时思路清晰本报记者 毕继红 摄

  本报讯 “两年前的一天,我一夜之间就会了好几种语言,但谁都听不懂,你们能不能帮帮我,看看我是怎么了?”昨日,公主岭市的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会说“那些
语言”让她困惑不已,而家人都认为她在胡说。

  突然会说叽哩呱啦的语言

  李女士今年42岁,汉族,个子很高,丈夫在长春市打工,儿子在长春市某高校读书。见面之前的沟通中,她给人感觉思维清晰,这很容易让人相信她所言不假。

  李女士说,她是高中学历,只学过一点简单的英语。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在‘非典’那年的‘五一’,阴历四月初一。天还没亮,我自己睡觉时可能是嘟囔出声了,儿子以为我说梦话,就拿录音机录。他录着,我一下睁开了眼睛,儿子生气了:‘你醒着怎么还说胡话!’”李女士说,她拿过录音机一听,里面叽哩呱啦不知哪国语言,而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刚刚说过什么。

  谁都听不懂 她说是“宇宙之音”

  后来的两年中,除了时常会说出一大堆让人不懂的语言外,她和其他人都一样。“我一说那些话我儿子就生气,其实儿子挺孝顺,就在我说那些语言时他才生气。”李女士的爱人同样认为她是在胡说,母亲也不知道女儿是怎么了。

  在记者的要求下,她说出了大段的奇怪语言,听着有些像日语,有些像朝语。因为不想让外人知道,李女士一直没找人验证是日语还是汉语,她更倾向于自己说的是藏语。“我相信我说的是一种来自宇宙的语言,不知道谁能听得懂,你们帮我找找能听懂的人,我好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李女士看上去很无助,“别人说我得了精神病,我确信自己不是,只是获得了另一种力量。”

  专家说这是神经症

  录下了李女士的语言,记者先后找到懂日语和朝语的人来辨认,两种语言都不是。最后,记者又找到东北师范大学,该校地理科学专业大四的藏族学生旦培听了后,也坚称此种语言不是藏语。旦培说,虽然藏语也有口音上的区别,但李女士的话里没有一点藏语的词语。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精神科专家张丽教授。在简单描述了李女士的情况后,张教授判断:“她这已经是神经症了,得赶快到医院治疗。”张教授说,神经症不同于精神病和神经病,它是以前人们说的神经官能症,人们常说的神经衰弱就是其中一种,另外还包括焦虑症、强迫症、恐怖症、躯体化障碍、癔症、慢性疲劳综合征等。这一类疾病一般没有明确的器质性病变,有自知力,也有现实检验能力,该病发生往往与各种心理社会因素有关。张教授提醒,如果家中出现类似的人,应马上到专业的神经症专科就诊。(记者 毕继红)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