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术教师强奸多名学生 教师被抓学生被退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0 水母网

  新闻背景:阜新市海州区一武术教师三年涉嫌强奸7名女学生,猥亵4人。被害人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4岁。

  据被害学生回忆,涉案教师曾在学校走廊、寝室作案,还让其他学生围观。

  10月17日,涉案教师落入法网。

  昨天,郭女士又在阜新市海州区育英小学校园内等了一天。从10月17日开始,她每天都这样等。

  10月17日,是育英小学内华龙武术队教师郝云龙涉嫌强奸多名女童被抓的日子。

  郭女士8岁的女儿正是受害者之一。而小女孩儿的伤害并没有随着武术教师的落网而终止。相反,她又要承受失学的痛苦。

  郭女士的女儿和其他40余名武术队的同学一起,被育英小学退学了。

  

武术教师强奸多名学生教师被抓学生被退学(图)

  受害学生家长们来到阜新市海州区育英小学讨要说法。本报记者田卫涛/摄

  三年的秘密才被发现

  一位家长说,前天女儿才告诉她,师傅曾威胁,“如果把事情说出去,杀你全家。”

  “平时孩子住校,两三个星期才回家一次。但14号中午,我女儿就回家了,到家就哭,一直哭到晚上十点来钟。”想起发现只有8岁的女儿被辱的那天,郭女士流泪了。

  “我女儿说她不想上学,我一直问到晚上才问出来,她说师傅(郝云龙)总把她们几个女孩儿的裤子脱了,欺负她们,不听,就打……”郭女士说。

  洪女士是接到学校退学通知后,才知道11岁的女儿被辱的。

  “几个月前,我就听孩子说,不想上学了,说师傅不好。可我根本就没往那上想。”洪女士哽咽着说,“直到师傅被抓起来,我女儿才敢告诉我……简直是恶魔,他竟然作恶了三年。孩子说以前不敢说,怕师傅会打死她。”洪女士回忆,女儿身上总有伤,但她一直认为,练武,身上有点伤也正常。

  “其实儿子以前就说过,不想上学了,师傅欺负女生。”赵女士说儿子曾告诉她,“这事儿许多同学都知道,就是谁也不敢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自己的女儿也是受害者,前天女儿才告诉她,师傅曾威胁,“如果把事情说出去,杀你全家。”

  伤害不止于身体

  “受辱女童们出事了,学校就想什么责任都不负,还给孩子退了学。他们凭什么?”

  18日,还在为女儿伤心的郭女士突然收到学校通知,在育英小学读一年级的女儿被退学了。同她一起被退学的,还有育英小学里所有华龙武术队的学生。

  “育英小学说,想让孩子继续在学校上学,就要和学校签合同:与华龙武术队脱离关系,并证明华龙武术队和育英小学没关系,然后给孩子重新办理入学手续。”郭女士说,“我女儿来上学时,招生简章上写的就是育英小学华龙武术队,现在孩子出事了,学校就想什么责任都不负,还给孩子退了学。他们凭什么?”

  为了问出个“凭什么”,郭女士和华龙武术队其他近40位学生家长在育英小学里等了6天。

  昨日中午,记者陪同郭女士终于在学校4楼的“图书办公室”找到了陈校长。

  但看见有记者,陈校长和另一个男子立即将郭女士推出来,并将门锁紧。无论郭女士怎样要求,屋里的人一直称陈校长没在屋里,并拒绝开门与家长和记者见面。

  记者在育英小学采访近4个小时,拨通陈校长的电话后,他说他不在学校,中午图书室里那个人不是他。

  育英小学内几位教师模样的人说自己不是育英小学的老师,也不接受记者采访,但是一名自称不是老师的男子跑上教学楼二楼一年级一个班给学生上课去了。

  40余名被退学生谁负责

  家长出示的各种单据显示,华龙武术队的学员学籍和档案均已经归属到育英小学。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一份由阜新市海州区教育文化局提交给阜新市教育局的一份《情况说明》。

  2003年8月1日,华龙武术队开始租用育英小学教室独立开办武术队。双方曾有口头协议:校方只出租教室,武术队学员可以在该校进行文化课学习,但武术队的其他活动由其自行负责,与学校无关。

  另外,《情况说明》上还提到,“该武术队未经任何审批……”

  由于育英小学校长不接受记者的采访,我们无法得知究竟是在何种情况下,经过哪个主管部门的批准后,校方决定与这个“未经任何审批”的武术队达成了协议,允许其在自己的校园内公开招生,并为武术队的学员提供文化课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活动。

  而阜新市海州区教育文化局方面也一直称局长开会,一位办公室负责人称,他不能回答记者“育英小学有没有权力给40余名学生退学”等问题,“一切要等局长开会回来。”

  在记者调查过程中,武术队学生的家长向记者出示的各种单据上均表明,华龙武术队的学员,其学籍和档案均已经归属到育英小学。

  而记者在育英小学一个教室的墙上看到华龙武术队2004年得的一张奖状,右下角红色公章分明刻着“海州区育英小学”字样。

  对儿评价“有才无德”

  郝云龙的父亲称,“他犯的错太大,就是用他的一辈子和我的一辈子也还不完。”

  育英小学与华龙武术队的关系,截止到记者发稿前,校方和相关单位也没能给出更明确的答复。

  一个事实是,受害女童无一例外是育英小学的学生,而她们也都是在育英小学教学楼内被辱的,华龙武术队租用的几间教室就在育英小学惟一一所教学楼的一楼。

  相对于校方对责任的推诿,武术队教师郝云龙的父亲面对儿子的错误却未回避,“我知道,他犯的错太大,就是用他的一辈子和我的一辈子去还,也还不完。”采访中,老人一直默默地流泪,没有抬起过头来。

  在郝父的眼里,儿子是个“从不顶嘴的孝顺孩子”。“云龙的师傅说他是个武术奇才,多难的套路,看一遍就会。”郝父说,“他上完小学就被山东的师傅看中,带去习武了。如果不是出这事,今年,他可能被评上省一级武术裁判。”而现在的结果是,昨天儿媳妇抱着七个月大的孩子回娘家了,“这日子是不能过了。”郝父把脸埋得更低。

  老人最后给自己儿子的评语是:“有才无德。”(本报记者曹雯雯 魏春宇)

  最近案情进展

  晨报讯 阜新市公安局已全力介入调查,郝云龙今年25岁,阜新市阜新县关山沟(音)人,12岁起在山东潮州学武术,历时8年,回到阜新以后,和一个叫吴立华的女人,也就是现在华龙武术队的总负责人合开了一个武术队。

  据辽宁电视台报道,最开始武术队只有三个学生,而且用的是民宅,自2003年租用育英小学教室后,生源开始大增,人员最多的时候达到80人,这些学生中,到底有多少人受过郝云龙侮辱不得而知,现在统计的相关数字,只是一个最初的结果,其他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