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人受困残疾人电梯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忻意)因为一场误会,上海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先是拒绝残疾人搭乘残疾人电梯,后又将已进入电梯的残疾人反锁在电梯里长达10分钟。昨天,读者韩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气愤地反映了此事。

  搭乘残疾人电梯要事先向服务台申请

  韩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下午2时30分许,她送来自云南的亲友至上海火车站。韩女士一行9人,其中有3人肢体残疾。根据火车站的便民措施,双腿有疾坐轮椅的韩女士哥哥率先从南二进口处进入火车站。韩女士则带着左腿被截肢、靠假肢行走的嫂子叶女士及一名腰间盘严重突出、身体呈S型的云南朋友,通过火车站正门进入。

  进入候车大厅后,在安检人员的指点下,韩女士一行8人一起来到残疾人专用电梯旁。不久,电梯门打开,走下来一位手拿遥控器的工作人员。韩女士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一行8人中有两个残疾人,上上下下极为不便,希望能搭乘残疾人电梯。但这名工作人员并不理会,在关闭电梯门后,扬长而去。韩女士感觉莫名其妙,当向其他工作人员询问后,才得知搭乘残疾人电梯需要先向服务台提出申请。

  残疾人乘上电梯却被反锁10分钟

  韩女士立刻跑去服务台。经服务台允许,韩女士等8人终于分两批搭乘上了电梯。但就当韩女士、腰间盘突出的云南朋友及另两人进入电梯时,先前那个不理会他们的工作人员突然出现。她发现电梯里的韩女士等人后,立刻问:“是谁让你们进来的?”韩女士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服务台的允许。那名工作人员并不理会,反而迅速操作遥控器,将韩女士等4人反锁在了电梯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