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有个好儿媳” 婆媳情赛过母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记者的采访中,王维萍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不停地忙碌,没有一刻闲着……

  结婚20余年来,她一直都是单位和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家里的大事小情她都与老人商量。

  2003年,婆婆患上了高血压和糖尿病,身体虚弱,为了婆婆的病情,她查阅了大量
的医疗书籍,走访了许多专家名医,充分了解高血压和糖尿病人的饮食、用药等注意事项,对于婆婆一日三次的服药,她更是端到婆婆嘴边……

  2005年,婆婆突然失明,并伴有肾衰竭。婆婆脾气变了,王维萍深深理解老人的心情,面对婆婆难看的脸色、难听的话语她毫无怨言,每天变着花样给老人做饭,小心伺候。

  今年夏天,婆婆的病情再次加重,全身浮肿,住进了医院。天气热,为防止湿疹,她每天晚上给婆婆擦身降温,大小便失禁,每次她都抢着去洗尿布。一天23:00,婆婆说想吃牛肉小蒸包,这么晚了,上哪儿买去?王维萍二话没说,出去一连跑了5家饭店,买回来时已经是第二天1:00,婆婆只吃了一个……

  记者在潘庄社区见到了王维萍的婆婆,老太太已经卧床不能动弹,但是提起自己的儿媳,老太太情不自禁地打开了话匣子。她偷偷地告诉记者:“说实话,我刚进这家门的时候,攒过私房钱,因为我怕没人养老,现在竟然让我有了一个亲闺女一样的儿媳妇,我命好啊!”

  “今生有缘成为婆媳,如果总是斤斤计较,那还能过日子吗?”20余年来,王维萍用行动诠释了一段婆媳情深,但是王维萍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多年积劳成疾,她落下顽固性神经衰弱、失眠、关节炎;儿子刚进入初中就开始寄宿学校,因为家里没有人照顾;自己的父母就住在张店,却两三个月也回不去一次……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为了这个婆婆——丈夫的养母!

  (记者 冯莉莉)

  (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