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府办班培训"职业发言人"学习与记者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市各部门有关人士近百人参加培训,学习如何与记者打交道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穗宣)“新闻发言人与记者的关系是怎样的?记者不是你的学生,不是你的部下,不是你的朋友,更不是你的敌人,而是你的挑战者!”国务院新闻办人事局局长汪兴明的话,引得台下90多名“学生”一阵喝彩。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府花钱办班,培养各部门的新闻发言人,“教”他们如何与记者打交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于10月24日至28日,共同举办2005年广州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市各部、局、区、公检法部门等,与新闻单位打交道的近百名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据悉,广州市于1996年就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此次举办培训班,是为了提高发言人的素质,培养“职业新闻发言人”。汪兴明表示,自2003年以来,全国省市区已经办了20多次培训班,共4000余人参加过新闻发言人培训。但目前的新闻发布制度需要完善,从全国来看,担任新闻发言人的人员基本上都是兼职的,人员变动大,新闻发言人的信息来源的权威性需要加强,信息来源渠道需要拓宽,新闻发言人的素质需要提高。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