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男孩签下遗体捐赠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3 汉网

  

白血病男孩签下遗体捐赠协议

  夜幕下,为身患绝症同学捐款。记者张偲摄

  (记者李小军)“假如有一天,我离开了这个世界,希望能把自己的遗体捐献出来,帮助更多人。”近日,患白血病的17岁男孩韩康,委托母亲填写了遗体捐赠登记表。

  男孩捐器官回报社会

  韩康是市实验中学高二(2)班学生。

  母亲姚丽芳说,两个多月前,她发现孩子嘴唇发白,四肢没有血色。8月11日,经协和医院血液科确诊,韩康患的是低增生性急性白血病(属恶性血液病,较难治)。

  该科管床医生刘红莉称,韩康入院时,其白细胞远远低于正常值,抵抗力非常差。经过两个疗程的化疗,目前已克服高烧、肺部感染等并发症,病情已大为好转。如要彻底治愈,只能通过骨髓移植,约需要35万元费用。

  据介绍,韩康家境贫寒,一家人挤住在20多平方米的小套间里,几年前父母又双双下岗,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目前光化疗就已花费20多万元,韩家是负债累累。

  昨日,记者在协和医院见到化疗后的韩康。他告诉记者,起初父母骗他说自己得的是“高度贫血”,9月初趁教授查房时,他偷偷拿过病历才得知病情,感到非常失落,不停地想“为什么‘倒霉’的是我”?后来,看了不少励志小说,心情慢慢冷静下来。

  他说,看到不少病友因为缺少器官捐赠,最后失去本可挽救的生命,内心不由得深深震撼。患病以来,社会各界为自己捐款3万多元,自己也该回报社会。如果最后治不好,就把自己的器官捐赠给那些需要的病友,让他们得以重生;或者把遗体捐给医学研究,帮助医生攻克更多的医学难关。

  韩康向母亲说出了捐献器官和遗体的心愿。经过他耐心劝说,父母最后同意了,10月15日,由母亲代他到市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捐赠登记表。

  千名校友街头募捐

  10月17日下午3时许,市实验学校高二(2)班40多名同学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班会,讲述了韩康的事迹和病情。

  “韩康,我们盼望你的归来。”听完后,不少同学为韩康“感恩知恩”的精神流下了泪水,随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大家你200元,我100元……很快,9980多元爱心款被送到韩母姚丽芳手中。姚妈妈表示,“就是卖房,也要给儿子看病,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会放弃。”

  班会上,该校老师也捐了3000多元,江岸区教育局则送来了1万多元救助款。

  上周六,市实验学校1000多名高中生自发手抄了几千份倡议书,下午赶到武汉广场门前,抱着募捐箱向每一位路人介绍韩康的事迹和病情,恳请大家你5元、我10元,为韩康捐一份“救命钱”。

  据该校政教处的赵主任介绍,不少市民慷慨解囊,当天就募集到7534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