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昌平修复三百年古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文强)近日,一座具有350余年历史的明清古寺—大兴寺,在昌平区小汤山镇酸枣岭村修复落成,并向游客免费开放。

  据寺内碑文记载:大兴寺建于明末清初,曾于清光绪年间修缮过一次,此后的百余年内均无修缮的文字记载。寺庙由于年久失修,坍塌严重,只残留了三间破旧的正殿及部分配殿、韦陀殿,如遇狂风暴雨就有全部倒塌的可能。

  2004年8月,酸枣岭村在得到文物部门的批准后,筹资50余万元,重修大兴寺。经过一年多的施工,百年古刹重现往日风采。除原有的各配殿得到修复外,还增加了东西配殿等相关配套设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