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击“两抢一盗”声势大10天抓获嫌疑人64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53 青岛新闻网

  黄海晨刊讯(通讯员 孙淑敏) 10月11日,市公安局部署打击“两抢一盗”(抢劫、抢夺、盗窃)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市、区(县)公安机关积极行动,连续作战,10天连续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64名,破获有关案件231起,打掉犯罪团伙6个,抓获作案成员31名。

  各路精兵齐出击。在短短的十天里,港城民警雷厉风行,昼夜行动,无私无畏地奔
赴在打击“两抢一盗”的第一线,狠狠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10月12日东港分局打掉了一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盗窃作案的特大犯罪团伙。当日凌晨,巡防队员在石臼街面巡逻时发现两名男青年合骑的摩托车牌照被纸糊住,依法对其盘问。二人神色慌张,语言颠倒,不能说明车辆来历,巡防队员将其带至黄海路派出所留置盘问,当场搜出嫌疑人随身携带的警察证一张。经刑警大队民警连夜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32岁,吉林人)、王某(19岁,日照人)交代了伙同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在城区多次抢劫、抢夺、盗窃的犯罪事实。经查,该二人于今年3月31日晚在新市区拦截并殴打过路行人杨某(系费县一警察),抢劫其警察证和手枪一部。后伙同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利用抢到的警察证和安保员制服,携带电警棍等作案工具,自今年4月份以来,乘夜晚、凌晨无人之际,窜至东港区福海路、石臼街道等路段,冒充警察夜查,疯狂实施抢劫作案,抢劫现金2万余元,手机5部,偷盗摩托车数十辆。之后,参战民警经过两昼夜艰苦抓捕,抓获其余全部犯罪嫌疑人。

  10月13日,岚山分局根据获取线索,通过跟踪追击,架网守候,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刘甲(岚山人)、刘乙(岚山人)抓获,缴获被抢劫摩托车一辆,手机物品一宗。经查,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二人先后窜至222省道、204国道马站收费站等处,采用威胁、殴打等手段抢劫作案11起,抢劫现金1000余元,摩托车1辆、手机3部以及其他物品一宗。

  10月15日,五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根据掌握信息,通过周密部署,打掉一特大盗窃犯罪团伙,将涉嫌盗窃的徐某(五莲人)、王某(五莲人)等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带破盗窃案件70余起。经查,该团伙自今年以来,驾驶面包车交叉结伙作案,先后窜至五莲县城区以及周边县市,深夜潜入住户和单位车棚盗窃摩托车48辆、汽车3辆,汽车电瓶100余块,涉案价值40余万元。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