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女孩酒楼受伤谁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酒楼、律师和社会人士各有看法

  本报讯 记者林映辉报道:昨天下午,市民黄某在家中向记者诉苦:“花了4478元在酒楼消费,孩子出了事酒楼竟说没责任!”

  女孩过道受伤

  18日傍晚7时许,黄某的小姨子在泰康路某酒楼的幸运堂包厢摆了四围满月酒。席间,黄某步出大堂抽烟,女儿相随也走出包厢。不久,女儿要回包厢找妈妈,顺着通道拐入房间之际,恰巧一名男性服务员端着一叠碗碟从房间出来,撞个正着,当场摔在地上,额头眉宇间血流如注。摔碎的碗碟洒了女儿一身,亲友个个吓得面无血色,酒宴中止。事故发生后,小女孩送医院抢救,酒楼无人相随。20分种后,经亲人再三论理,酒楼才派出一人到医院。当家属提出要照CT时,对方经请示后说:“照CT的费用我们不负责!”最后,酒楼方面只交了小女孩额头伤口清冼、缝针、包扎费用。

  损失由谁负责

  酒楼楼面吴经理指出,小女孩发生事故之前,曾在包厢外面来回跑动,服务员、保安都曾提醒其不能乱跑,以免发生意外。结果,正是由于小女孩猛跑入包厢,才导致撞上碗碟,严重受伤。吴经理认为,酒楼已尽到了责任。小女孩母亲说,孩子额上缝针之后,医生说以后会留下伤疤而破了相,要恢复姣好脸面一定要专门做整容。如此,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该由谁来负责?

  律师提供说法

  广东省律师协会一位林姓律师认为,酒楼作为公众消费场所,服众员在端碗碟时一定要留心周边的环境,特别是有未成年小孩在场更应打醒十二分精神,酒楼对此应负主要责任。但也有人认为,如果酒楼在事前的确已提醒小女孩的父母看管好自己的子女的话,其父母作为未成人的监护人,应对孩子出事负上主要责任。(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