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长临江大道拟直通车陂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沿线设生态停车场市民可免费打篮球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临江大道东延长线华南大桥至琶洲大桥路段已全线开工,道路景观方案的设计也于近日完成,其中绿化部分将于今年内与道路工程同步建成。

  据介绍,临江大道东延长线(华南大桥-车陂路)长约3.8公里,包括道路和景观工程。延长线紧邻珠江新城,与琶洲汇展中心一江之隔,路段景观长廊列入了珠江景观工程之一。自9月初动工以来,沿途拆迁工作已完成,工程顺利推进。该路段设有12米宽的机动车道、8米宽的中央绿化带,另设自行车专用道,道路绿化6.7万平方米。年底将完成华南大桥至琶洲大桥2.37公里段,明年完成琶洲大桥至车陂路段。整个延长线建成后不仅对改善天河地区的交通发挥重要作用,而且也将使珠江北岸新增一条靓丽的景观长廊。

  延长线景观工程整体设计以规则的阵列式种植,表现时代气息。在过渡段采用自然生态形式,形成休闲区域。在一些重要节点进行人性化设计。其中,员村广场以大型的喷泉为主题,配合景观人行天桥,与一江之隔的会展中心遥相呼应。此外还设专用的生态停车场、健身步道、自行车道、篮球场等休闲体育场所。市民可以充分利用临江的设施,进行健身、散步、游览和娱乐活动。(杨桂荣 赵金锋 卢绍琨 廖丽萍)
延长临江大道拟直通车陂路(图)
图:临江大道东延长线景观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