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案惊奇:贪污八百万 赌球兼泡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某大型企业一会计一审被判死刑

  本报讯记者 鲁钇山、实习生 苏常 报道:“小会计”吴灿乾,因为喜欢赌球又沉迷女色,贪污公款843万元。昨日,此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吴灿乾被判死刑。

  现年29岁的吴灿乾,1997年从广东省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毕业,2002年被提拔为广东某
大型企业主办会计、财务结算中心的主任助理。事业上春风得意的吴灿乾,在升职不久就喜欢上了赌球。输多赢少的他很快就欠下了600多万元的巨额债务。而庄家的逼债则使走投无路的他打起了贪污公款的主意。据公诉机关指控,在2002年5月到2004年9月的短短两年时间间,吴通过瞒天过海的方式先后49次提取公司现金843万元。

  除了沉迷赌博外,吴灿乾还非常好色。他前后交了3个“女友”,虽最终都是无果而终,但三个女友分别从他那里得到10万元、30万元、60万元现金作为分手费用。而对于第二任女友他更是阔绰地以一套价值54万元的高级住房相赠。但因为这种不检点的生活作风问题,他在2004年10月被公司劝退。

  在吴灿乾离开公司之后,总公司和分公司尚无人觉察他侵吞公款的行为。直到今年1月,总公司结算中心的财务人员在做账时发现分公司上缴的巨额资金不知所踪,而账面上显示,支付给分公司的利息则多出800多万元。今年2月2日,涉嫌贪污的吴灿乾被刑事拘留,6日被逮捕。在今年8月29日法院的一审当中,吴灿乾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认罪态度良好。他希望法院能从轻判罚,给其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昨天,法院认定吴灿乾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巨额公款843万元,构成贪污罪,依法判处死刑。吴灿乾对此判决表示不服,准备提出上诉。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