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哥上网招嫖客妹妹卖淫 合作开办网上妓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8:41 胶东在线

  今年8月的一个夜晚,申城暑热炎炎。新华路上的某网吧内凉风习习,网民们正尽情享受着遨游互联网的乐趣。某网络聊天室里,23岁的小成和几个好友聊得正欢,一条群发信息突然映入眼帘:“你好,要妹妹陪吗?加我为好友吧。”发言的昵称是“伊莎月儿”。多好听的名字啊,无限遐思的小成当即把她加为好友,对方也很快有了应答。在自我介绍了年龄、身高、体形后,对方竟发来了“400元一次,800元过夜”的信息,还留下了手机号码和见面地址,越看越觉得不对的小成当即向警方举报。

  接报后,警方迅速前往小成提供的地址突击检查,当场抓获正在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卖淫女小莹和嫖客吴某,二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本来,这可以作为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予以结案了,然而,一个微小细节却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小莹居住的房内没有电脑,其对上网方式也不甚了解,而且在从小成举报到警方出击这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里,小莹不可能在外上网后又赶回住处从事卖淫活动。而实际上,此时小莹的网上昵称“伊莎月儿”仍然在线。长期办案练就的敏锐直觉告诉办案民警,这起看似普通的案件的背后肯定另有隐情,应该有人借用小莹的名义上网为小莹招揽嫖客,很可能还隐藏着一个有明确分工的招嫖、卖淫团伙,长宁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两张存折和一张银行卡

  为了证实办案民警的判断,侦查员们广泛调查走访,了解到小莹平时很少出门,但其住处却不平静,几乎每天都有近10名男子出入她的住处。警方认为,每天这么大的“工作量”,小莹不可能有时间自己上网招揽生意,但上网记录却清楚地表明小莹的昵称“伊莎月儿”一天挂在网上长达十几个小时,而且还不停地与人搭讪,这说明肯定有人在网上以小莹的名义帮助她招揽嫖客。

  随后,警方又搜查了小莹的住所,发现了两张以小莹名义开户的银行存折和与其中一张存折配套的银行卡,而与另一张存折配套的银行卡却了无踪迹,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分析存折上打印的资金出入记录,侦查员们发现小莹的资金流向很有规律,其中一张存折几乎每天都有数千元存入,在这之前必然又有700元被转到另一张存折,而转入的这张存折恰恰就是银行卡神秘失踪的存折,且当天不久这700元就会被人在四川从ATM机上取走,而小莹的老家并非四川,汇钱回家也不应该汇到四川。这绝不是巧合,警方断定,这张消失的银行卡就是突破案件的关键!持卡取款的人应该就是在幕后替小莹上网招揽嫖客的人!

  判断获得初步证实后,侦查员们信心十足地再次提审了小莹,开门见山地质问她那张银行卡的去向,是谁在帮她上网?面对民警有针对性的提问和条理清楚的分析,小莹最终如实供述……

  700元“信息费”

  24岁的小莹,今年初从北方老家来到上海,做起了卖淫女。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个名叫阿平的“同行”,两人一见如故,颇为投缘,便合租一套两居室住在了一起。合住的头几天,小莹发现每天阿平不用外出“揽客”,上门的客人也总是比她多,如是好几天后,纳闷的小莹终于忍不住向阿平讨教。阿平表情神秘地说,她认识一个叫“刘哥”的人,只要每天付给他1400元“信息费”,就会有专人帮忙在互联网上牵线搭桥,招揽客人,而她只要在家等客上门就可以了。

  一听有这么“方便”的事,小莹当即表示也要请“刘哥”帮忙,便每天给阿平1400元让她转交给“刘哥”,这样一来,她的客人果然也多了起来。一段时间以后,小莹从阿平那碰巧得到了“刘哥”的手机号码,两人便你一句我一句地用短信聊起了天,渐渐地熟了起来,还曾经视频聊天过一次。当“刘哥”告诉小莹他收取的“信息费”实际上是700元时,小莹才知道自己以前居然被阿平多要了700元,便愤然以回老家为借口在外租了一间房子独住,并以自己的名义新开了两个银行账户,一个用来存入自己每天的“劳动收入”,一个专门用来划入给“刘哥”的700元“信息费”。然后按照“刘哥”的旨意把这个账户的银行卡给了一个名叫“刘玉”的人,由她直接转交给“刘哥”,让他用来在ATM机上取款。

  根据小莹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在居住地抓获了阿平,她供称是“刘玉”介绍她认识了“刘哥”,出“信息费”请“刘哥”帮忙招揽客人也是“刘玉”教给她的方法。在认识小莹后,阿平又将此方法介绍给了小莹。

  拨云见日,案情初步明朗。综合已经掌握的线索,警方认为这是一个组织严密、配合默契的“网上招嫖”的卖淫团伙,头目就是“刘哥”和“刘玉”!

  沪川两地同收网

  专案组理清侦查思路,决定兵分两路,分别从资金流向和网络信息来源追查“刘哥”和“刘玉”的踪迹。一路侦查员深入调查了小莹那个银行卡给了“刘哥”的账户的交易情况,发现取款地都是在四川绵阳市,而且每次都在同一个ATM机上。另一路侦查员则乔装成普通网民,天天泡在某网络聊天室里,与发出类似“招嫖”信息的人搭讪,尽可能地获取更多信息,终于发现大多数人也是在四川绵阳市上网。

  9月10日,警方当即调集精兵强将赶往四川绵阳。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侦查员们找到了“刘哥”取款的ATM机,进而锁定了离此不远的“刘哥”可能的居住地绵阳市涪城区某小区5号601室,登记在该室户籍资料里的是何居友、何晓瑛两兄妹,还有一个小孩。经过走访周围邻居,警方了解到何居友没有正当职业和固定收入,生活却十分阔绰,出手也很大方,而何晓瑛长期在上海“打工”,很少回家。

  何居友、何晓瑛是不是“刘哥”和“刘玉”?侦查员们马上将何居友和何晓瑛的照片传回上海,让曾经和“刘哥”视频聊过天、见过“刘玉”的小莹辨认,确定何居友就是“刘哥”,何晓瑛就是“刘玉”。据此,侦查员们很快锁定了何晓瑛在上海华山路的住地,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有效控制了何晓瑛的住所,等待四川的消息同时进行抓捕。

  可是就在侦查员们要动手抓捕时,却发现601室内空无一人,消息不可能走漏!侦查员们忍受着秋初蚊子的叮咬,在附近守候伏击了两天两夜,9月15日晚,601室的灯突然亮了,警方果断出击,在601室内抓获了“刘哥”何居友。

  随后,在同一小区3号701、702室,民警将正在上网“招揽”生意的九名“枪手”当场抓获,缴获用来上网的电脑14台。

  与此同时,上海民警也采取行动将何晓瑛抓获,其他六名卖淫女也在各自居住地落网。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异地“网上招嫖”的卖淫团伙被警方连根拔起。

  大男人上网牵线搭桥

  47岁的何居友人生坎坷,早年在绵阳市一个煤矿做杂工,由于收入微薄,他的三次婚姻持续时间都不长,1997年的一场车祸还差点让他成为植物人,这以后他就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只能勉强度日。今年初,在上海以卖淫为生的妹妹何晓瑛回四川老家,看到了哥哥生活的窘迫,便让他上网到聊天室里为她招揽嫖客,兄妹二人这样合作了几个月,收入也仅仅够维持日用。

  今年4月,何居友寻思着要把生意做大,赚取更多的钱财,便让何晓瑛在上海招募卖淫女,收取每人每天700元“信息费”,由他雇佣的“枪手”为她们上网招揽嫖客。每个卖淫女都以自己的名义开一个账户,并把配套的银行卡和密码给何晓瑛,由她寄给在四川的何居友。只要卖淫女这一天想要“工作”,就往账户里存入700元“信息费”,然后短信告知何居友,后者确认钱款到位后,便让“枪手”以该卖淫女的名义上网发布“招嫖”信息。在四川绵阳,何居友雇了九名“枪手”,根据每人打字速度的快慢和网络技术水平给每月1000元到1500元不等的薪水,由他们冒充女性,以各种诱人的、具有挑逗性的昵称在网络上发布“招嫖”信息,并和“上钩”的人进行初步交谈,达成基本意向后,便把卖淫女的手机和住所告诉此人,让他直接和卖淫女联系。为了便于自己管理控制,何居友在自己住处附近租了两套房子,一套作为“枪手”的集体宿舍,一套用作上网的工作场地,同时还制定了详细的排班表,并指定了一名班长监督管理“枪手”的工作。

  就这样,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何氏兄妹前后发展了十几名卖淫女,非法获利近百万元,二人不仅在绵阳购买了一套住房,还在北京分期付款购置了一套住房。

  为了逃避上海警方的打击,何居友本人从来没有到过上海,只负责在绵阳的住处组织人员上网,而由何晓瑛出面在上海招募卖淫女。由于何居友有着浓重的四川口音,他也从不和卖淫女通话,更不和卖淫女直接见面,只是通过手机短信息进行沟通,连和小莹视频聊天的那一次,也是旁人代为打字的。

  目前,何氏兄妹等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