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因家庭暴力自焚女孩面临停药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专电(记者高文静)呼和浩特市16岁女孩小雪(化名)因多次目睹父亲打母亲的情景,13日将一瓶液体酒精泼在了自己身上引火自焚,造成了10%二度烧伤。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小雪的病情和命运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然而,记者在近日采访时了解到:小雪虽然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因为高额的医疗费用,现在随时面临着停药的危险。

  据了解,小雪的家境非常贫寒。小雪的母亲张某在一家厂子里做计件工,一个月只有300元的收入。小雪的父亲在一所学校当门卫,每月也只有450元的收入。小雪自焚前,就因为家境贫寒,做好了辍学的打算。

  小雪的母亲现在每天以泪洗面。高额的医药费和每天24小时的陪床,让37岁的她焦虑万分,似乎一夜间苍老了很多。张某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医药费就要1000多元。虽然医院减免了很多费用,但还是随时面临着停药的危险。我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一帮我的女儿。”

  小雪的主治医师刘大夫告诉记者:“小雪的烧伤虽然主要集中在面部、颈部等外露部位,但是大部分属于浅二度烧伤,深二度烧伤只占1-2%。所以小雪的烧伤如果好好治疗,再加上精心护理,颜面部治愈后是不会留疤的。”

  据了解,小雪被送到医院后她的父亲就再也没出现过。呼和浩特市妇联的胡靖宇认为,小雪父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遗弃”。在这个案例中,因为小雪父亲的暴力行为,致使严重的后果发生。在小雪住院期间,他的父亲一直没有出现,也未对小雪行使基本的监护义务,应该承担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