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的良师益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2:00 大众网-城市信报

  10月10日,国庆大假刚过,在泉城济南,备受欢迎的东风雪铁龙汽车训练营济南站如期开营。这是继北京、沈阳、成都、武汉、上海和西安后,东风雪铁龙举办的第七届以节油和安全驾驶等为主要内容的汽车训练营。

  同前几期训练营一样,济南汽车训练营以向媒体记者和消费者传授车辆保养和节油驾驶技巧、降低轿车使用成本和资源耗费方法、延长轿车使用寿命办法为主要内容,同时延续
了西安训练营的变化,对活动的开展方式进行了调整,增强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训练中,媒体的记者和用户分小组进行节油技巧讨论,然后在要求的时间内,按照指定的路线,在指定地点集结。集结过程中,完成“节约创造财富”主题宣传的用户会得到加分奖励。经过趣味集结、实际驾驶和总结讨论,参训人员对正确驾驶和节油技巧能从理性、到感性,再回到理性的提升过程,效果明显。

  石油资源的过度开采,导致石油资源短缺、油价持续上涨,成了很多“有车族”心头隐隐的痛。但是,对于正确的驾驶习惯,对于节油的小技巧,消费者了解的并不多。对公益事业格外关注的东风雪铁龙,不仅率先垂范,向自己的56万用户发出每人每周节约一升油的倡议,动员大家积极地投身到“节约兴国”这项公益事业中,指导媒体记者和消费者掌握正确节油与安全驾驶知识的汽车训练营也应运而生。

  自从8月初在北京开设首期汽车训练营开始至今,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东风雪铁龙汽车训练营的足迹已遍及除华南外的东风雪铁龙其它所有大区,并得到了媒体记者和消费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特别是从第二期沈阳训练营开始,东风雪铁龙的汽车训练营便已向全社会敞开了大门,并无偿公开培训教材,就是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加训练营,知道如何合理用车、如何养车、如何节油、如何有效降低使用成本,特别是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改正一些习以为常的不良驾驶习惯,纠正一些导致油耗增高的错误认识,让那些热爱并关注公益事业的人们积极地、自觉自愿地参加到“节约兴国”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参加过东风雪铁龙汽车训练营的用户代表中,既有东风雪铁龙的用户,也有其它品牌的用户,还有一些尚未拿定主意买哪款车的潜在用户,他们参加完训练营的一个共同的看法就是:很实用,很有价值!东风雪铁龙汽车训练营就是消费者的良师益友。

  文/本版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