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月销售再攀高峰 今年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2:00 大众网-城市信报

  昨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乘用车总销量为28.63万辆,比8月份多销近4万辆,环比增16%,因此1—9月全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25.8544万辆,同比增21.9%,远高于年初业界预计的10%的增幅。专家认为,在今年余下的3个月里,平均每月销量将超25万辆,今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将有望突破300万辆大关。

  9月成为今年乘用车的第二个销售高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
今年全国乘用车销量会首次突破300万辆大关。他分析称,虽然10月份只有18个工作日,销量也一定会相对9月份有所下滑,但11、12月份的销量仍会反弹,3个月的总销量肯定会超过75万辆。

  事实上,9月份的销量增长增强了他的市场预测信心。在今年6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迎来第一个最高峰,达29.6万辆,1—6月的累计总销量为145.73万辆,当时饶达便预计今年总销量可能会超过300万辆大关。

  持续的私车消费热给整个市场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动力。1—9月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23.2%,SUV下半年连续3个月同比上涨40%,也是乘用车销量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其中,生产中档SUV的厂家(价格一般在10万~25万元)销量增长迅猛,高档SUV中则是进口SUV走势最好,这种现象表明,SUV正从客货两用车变为纯乘用车。

  同时,轿车市场中民族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增长极快,吉利、奇瑞、夏利、哈飞的累计销售增长率都是去年同期的30%~90%,年底可达40% ̄100%以上。这主要是由于民营企业和新型国有企业的技术和质量在近一年里进步较快,而价格又有竞争力,还有部分民营企业的新轿车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投放市场。饶达预计,明年的民族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仍可能继续大幅攀升。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趋势表明,业界上半年唱衰的中国汽车市场仍有潜力。“十一”长假前,一家大型汽车企业行业研究人士曾表示,汽车业从井喷回归到平均增长率,并不表明汽车业的衰退,即使增10%也属于高增长行业,可见中国汽车并没有走向衰退,而是理性回归,而且通用、丰田、福特、现代等主流汽车企业今年仍在中国扩产,这表明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潜力仍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