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男子持刀强卖高价摊位 担心报复管理者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40 京华时报

  回龙观村菜市场担心报复不敢管理

  本报讯(记者冯志卿)一周前开始,十多名男子手持砍刀、大棒闯入回龙观村菜市场内“推销”高价木制菜摊。由于担心报复,部分商户不得不出钱购买;市场管理者也表示不敢出面管理。

  回龙观村菜市场有固定摊和散摊两种,固定摊为一个个小型简易房,近200个;散摊近50个。商户们说,“推销”菜摊的人只针对散摊商户。

  一名散摊商户说,一周前,一群拿大棒、砍刀的男子威胁散摊商户必须撤离原来摊位,使用为他们定制的新摊。新摊位每月260元,必须预交3个月。此前,散摊商户只需每天向菜市场管理人员交5元钱管理费。10月22日,新摊位开始排放。许多商户害怕被打,只好交费。一些商户被迫离开。

  昨天上午,记者在散摊区看到,新摊位用薄木板和木条做成,黑毛笔字在木条上注明编号,有30多个。市场内仍有几户没有使用新摊位的商户。一名拒绝使用新菜摊的中年女子称,她是下岗职工,在这里做生意供孩子上学,艰难维持生计。她说,由于自己拒绝换摊,已经遭受多次威胁。

  一名不愿具名的市场管理人员承认,市场的散摊商户遭到了威胁,但由于担心被报复,市场不敢出面管理。昨天,记者拨通回龙观派出所值班电话,在转述了所了解的情况后,一名值班民警称,派出所尚未接到关于此事的报案。当地警方表示,将会前往调查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