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起争议 网下酿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59 汉网

  (记者陈麒麟 通讯员邢宜亭 樊斯坦 实习生张钦)上网玩游戏、聊天本是消遣,但青少年易冲动,缺乏自制力和是非判断能力,很容易被不良信息迷惑,从而被诱唆和误导犯罪。今年上半年汉江中院受理的刑事案件中,在网吧发生的青少年犯罪占了1/8,这不得不引起社会的关注。

  玩“网游“酿血案

  去年10月11日晚,小强、小杰等3人在仙桃某网吧玩游戏,与同一个网吧的小华、小真发生冲突,双方网上开骂。

  一气之下网下对决。打斗中,小强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小华连捅数刀,小华经抢救无效死亡。17岁的小强因此被判死刑,17岁的小杰也被判处无期徒刑。

  视频对骂引发厮杀

  小震初中毕业后即辍学在家,去年4月18日晚,他在天门市一网吧上网聊天时与小治发生争执。得知小治也在同一个网吧后,小震跑到隔壁网吧叫来3个朋友,对小治一顿暴打。打斗中,小震掏出弹簧刀朝小治右大腿刺了一刀,导致其失血过多身亡。17岁的小震被判入狱14年。

  与女网友聊天遇刺

  找女网友聊天,莫名被人刺伤,恼羞成怒的小良邀人报复,将对方捅死。

  天门少年小良去年3月12日晚到网吧找女网友小丽。碰巧,小凡正好也在约小丽,正出门时被小良拉住。小凡心起嫉妒,遂朝小良胸部、背部各刺一刀。负伤的小良与闻讯赶来的小涛用匕首朝小凡身上乱刺,致其死亡。17岁的小良、小涛分别被判处13年和9年有期徒刑。

  法官呼吁,网吧业主须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网吧管理的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对网络不良信息进行处理。同时,学校和家长也应强化教育,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上网习惯。(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