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一酒店发生火灾3死2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事发昨天下午,22辆消防车70多名消防官兵参加了扑火战斗,从酒店里成功救出120多人

  本报福州讯 (记者 田家鹏)昨天下午3时许,位于福州广达路的世纪新华都酒店发生火灾,5人从10楼摔下,其中3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送医院急救。据悉,火灾发生后,福州市市长练知轩等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灾。

  本报记者于昨天下午5时赶到火灾现场采访。火灾发生后,警方对广达路实施交通管制,路边停放着刚刚退出战斗的红色消防车。酒店周围拉起了封锁用的布条,围观的人群被挡在布条之外。记者看到,大火已被扑灭,酒店10楼一间屋子的窗户被烟熏得漆黑,与其垂直的11至15楼的窗户也被熏黑。窗户外的楼下并排停着两辆汽车,其中一辆天蓝色的东南得利卡面包车后部被砸出一个大坑,另一辆白色大宇轿车的前挡风玻璃被砸塌,碎玻璃渣撒落满地。

  据了解,昨天下午3时03分,福州119接到华都酒店起火的报警电话。消防部门立即派出22辆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170多名消防官兵参加了扑火战斗,从酒店里成功救出120多人。大约下午4时许,大火被扑灭。

  火灾中,有5名住在酒店的旅客从10楼落下,其中3人当场死亡,2人身受重伤,分别被送往省立医院和协和医院抢救。当地电台有报道称,这5名旅客是因在大火中无法逃生而爬到窗外,但因忍受不了大火的炙烤而放手,从10楼高空摔下。他们是来福州参加第25届全国摩托车配件交易展示会的,有目击者说他们来自浙江,有一名是女性。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名操江浙口音的男子往酒店里冲,但被警员推了出来。他们和围观的人群一样被挡在封锁线以外,焦急地向酒店大堂里张望,对记者的提问充耳不闻。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当地官方尚未就这场火灾发布正式消息。

  

福州一酒店发生火灾3死2伤(图)

  浓烟滚滚的世纪新华都酒店。(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