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住宅楼防盗门一夜被撬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8 云南日报

  西昌路588号院无人看守让住户心惊片警头疼

  “这还是在闹市区啊,防盗门又那么重,真想不通是怎么撬下来扛走的!”昨早,昆明市西昌路588号院住宅楼二单元的住户惊讶地发现,单元防盗门一夜之间竟被人撬走了一扇。据住户们讲,这个仅有一栋住宅楼的小区,因为一直没有专人管理、加上楼内出租房多,无论白天黑夜都不安全。辖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单元防盗门都被撬走的确事出有因,
这栋楼的住户分属4个单位,因住户意见难以统一,小区安保一直无法落实,让两任片警及辖区居委会都很头疼。

  急人 防盗门一夜间没了一扇

  西昌路588号院位于西昌路与新闻路交叉路口附近的西昌路东侧,是一座很不起眼的小院坝,院内只有一栋7层高的居民楼。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588号院,被盗的防盗门前围了好些人,在场住户都觉得不可思议甚至震惊。

  住在二单元的陈先生说,是住户王先生在早上8点左右去上班时,最先发现防盗门被撬走的。“头天晚上还能锁住的防盗门,一觉起来就被人偷走了一扇,剩下的一扇用电焊焊死了,才没被一并偷走。”一脸无奈的陈先生说:“这个院坝白天不断有收废旧物品的人进进出出,边吆喝边翻捡破烂,又吵又脏不说,因为没有专人看管,什么人都能毫无阻拦随意进出,因此频繁有盗贼撬开住户家,偷走笔记本电脑、电视机等贵重物品,楼下数十间住户的单车棚,80%也被撬开盗窃过,真是防不胜防。连这么重的防盗门都被盗走,到了晚上单元里的住户哪还有一点安全感啊?”

  难整 588号院为何长年不设防

  据了解,西昌路588号院的住宅楼,是10多年前由4家单位出资建盖的,4个单元内分别居住这4家单位的职工,部分单元房目前已被房主或租或售。

  据住户们讲,西昌路588号院一直没有专职保卫人员,也没有防盗设施,只有一位老人受单位委托看护其中一个单元,而与588号院相邻的两个小区,小区大门口都安装了防盗门,还有专门人员看护管理。

  接到报案后,新村派出所的片区民警王警官赶到现场。她说,西昌路588号楼的情况很特殊,一栋楼4个单元分别住着4家单位的职工,出售或出租的住房多,进出人员较复杂,加上保安和防盗措施都不到位,这个“独楼小区”确实不安全。

  王警官告诉记者,她的上一任就一直在接报处理588号院的被盗案件,她接管这个片区后,仍经常接到588号院住户被盗的报案。为此,片区民警和居委会曾牵头做工作,由588号院住户统一出钱雇请保安或门卫,统一看守巡查院坝,但因为有的住户不愿出钱,致使意见一直无法统一,雇请保卫的事情一拖再拖。王警官表示,将会同居委会挨家挨户做工作,让住户们共同出钱、出力管好小区。

  实习生 刘自学记者 江 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