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狱富商11万收买立功线索 以求减刑致八人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9 胶东在线

  金报讯 (通讯员 永检 记者 程超) 因为非法持有枪支罪而被判处拘役6个月,温州富商伍某不但没有吸取教训,好好反省,反而想利用手上大把的金钱来“买”自由。为了他能早日出狱,其家属先后花11万元钱收买立功线索,以求立功减刑。他的行为导致包括一名派出所副所长在内的8人锒铛入狱。

  富商买枪被警方查获

  伍建北是温州市瓯海区的一名主要从事外贸服装等生意的商人,平时做生意时携带的现金比较多。去年10月6日晚,伍建北以2000元的价格从一个外地人手中购得了一支仿六四手枪,三发子弹。去年10月22日早上,伍建北约了几个朋友去永嘉县徐岙乡大平村的一山脚下狂赌。经举报,被警方抓获。警方在检查伍建北的相关财物时,发现了那支手枪。2005年3月,伍建北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永嘉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

  举报“毒品交易”获减刑

  过惯了安逸生活的伍建北,在看守所里度日如年,整天寻思着如何逃避或减轻法律的处罚。他想到利用举报贩毒线索达到立功减刑。

  在其妻舅林小军、永嘉县公安局桥下镇派出所副所长谢光立、毒贩盛美琴等人的策划下,一场“毒品交易”正式上演。他们物色到安徽人高大力,以500元的报酬为诱饵,说服高大力为其“运送”毒品。另一方面林小军乘会见伍建北之机,向伍建北口述他虚构贩毒的情节,供伍建北“检举”。

  4月9日,依照林小军的“导演”布置,高大力运送49.06克海洛因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交易”,立即被抓获。

  “破获”高大力贩毒案后,谢光立即着手为伍建北报请立功事宜。伍获得减刑2个月。而高大力却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期12年。

  “马仔”上诉事情败露

  一审判决后,“马仔”高大力对判决不服,向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温州市中院经审查后,认为该案存在问题,裁定发回永嘉县人民法院重新审理,同时将该案侦查中存在的一些疑点向温州市公安局反馈,温州市公安局纪委立即开展调查。

  到目前为止,该案的9名涉案人员除一人外相继被抓获归案。对高大力贩毒案重新审理也在进行之中。

  注:文章内的名字全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