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供暖今起试热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辽沈晚报

  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出现大幅降温天气,供暖部门采取热运行也是应对措施,初步预计10月30日晚6时开始供暖

  针对省内将出现大风和大降温天气。沈阳市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出现骤然大降温的情况,供暖部门将采取措施。今天开始,各供暖单位开始按要求进行热系统试运行,今冬供暖初步预计10月30日晚6时开始。

  今起锅炉房热水试运行

  根据市房产局统一部署,从今天起,沈阳市所有锅炉房将进入热水试运行阶段。昨天,沈阳市供热办及各供暖企业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当地锅炉房通知的试运行具体日期,家中最好留人,随时监视暖气运行情况。

  沈阳市房产局首次规定统一时间进行热水运行,并在《沈阳市冬季供热运行及服务管理规定》里明确了热运行时间,即:10月26日到10月31日,至少连续运行48小时,并要求室内散热器要有一定温度。

  个别供暖部门提前试热

  昨天,已经有“心急”的锅炉房提前操作。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铁西区滑翔2锅炉房,这里已经提前进入热运行状态。供暖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锅炉房应该从26日开始进行热运行。但是,也有个别锅炉房提前热运行。

  热运行是供暖正式开栓前的“预热程序”。它的作用是检测供暖系统是否存在跑漏、百姓家管网是否正常。

  试热运行家中要留人

  从这时起,老百姓家里的暖气就热乎了。因此,市供热办及供暖企业提醒广大市民,在热运行时,最好家中留人,随时检查家里管网是否正常,以防止暖气漏水酿成事故。

  东陵热力提前三天供暖

  记者对沈城部分供暖单位进行调查时,部分供暖单位表示,一旦出现气温大幅下降,供暖单位将采取措施,提前供热。目前一些供暖单位的供暖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有条件提前供暖。

  记者从东陵热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计划29日供暖,比规定时间提前3天,让住户家中早点儿享受温暖。

  本报记者 吴昊 陈志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