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为挽救吸毒男友 以身试毒再戒毒为其作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9 水母网

  大学毕业后,具备舞蹈专长的小芳被分到一家著名的舞蹈团工作,由于聪明好学和训练刻苦,小芳赢得了团长的欣赏,很快便当上了舞蹈团领队,前途一片光明。

  “说出来谁都不信,我吸毒的目的跟别人不一样,我只是想挽救我吸毒的男友!”2002年春天,在一次朋友聚会时,小芳结识了男友大勇。大勇不仅长得帅气,更会疼人,两人很快坠入爱河。但时间不长,小芳便发现了大勇在吸毒的事实。“这东西怎么能吸啊!毒
品,吃人的!”小芳很生气。“我也知道,可是,我现在戒不掉啊!”大勇似乎很无辜。一个月后,眼见大勇仍然在吸毒,涉世不深的小芳作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决定。“我就不信戒不掉!现在我跟你一起吸,你吸一口我吸十口,我来给你作榜样!”大勇听后大吃一惊,坚决不让小芳做傻事。但小芳是那种说一不二的人,决定的事情,没人能拦得住。于是,小芳也走上了“毒路”。

  

  毒品差点毁了她

  但是,小芳没有想到,那种“飘”的感觉实在难以抵挡。一个月后,不仅没有当成男友的榜样,她自己也陷进毒品深渊不能自拔。吸毒后的小芳不再好学上进,开始自暴自弃,一味追求那种“飘”的感觉。曾经热爱的舞蹈事业也中断了,“鲜花和掌声,伴着毒品袅袅的烟雾一起走了!”但小芳却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个温暖的家,在小芳被强制戒毒时,男友也因为复吸被劳教。在小芳最孤苦伶仃的时候,母亲站了出来。母亲知道小芳从小喜爱捏泥人,每次探望她都会带来十几斤重的泥巴,“那么远的路,那么重的泥巴,看到母亲灰白的头发,我就痛哭不止!”在管教民警和家人的帮助下,小芳在强制戒毒期间创作了一组大型泥塑作品,向人们诉说毒品的危害。

  4个月后,强制戒毒结束了,小芳终于走出戒毒所,呼吸到了新鲜空气。如今,三年过去了,小芳再也没有接触过毒品。她做生意赚了一大笔钱,自己一直喜欢的舞蹈事业也重新有了起色。与此同时,小芳当年创作的大型泥塑作品也被南京强制戒毒所正式收藏,成了教育吸毒学员最为生动的教材。(快报记者田雪亭)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