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害人哥哥求打凶手“解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傅广新)一起凶案使一个三口之家永远地消逝了。

  案发260天后的10月22日,警方带两名疑犯指认现场,被害人的哥哥当场跪下:让我打他们几下吧!

  冬夜凶案一家三口被害

  据警方介绍,今年1月26日22时许,抚顺县后安镇腰堡村张春富一家三口被害。

  抚顺县公安局副局长黄亚江告诉记者,“在张春富家中,张妻陈桂丽和11岁的儿子被勒死。孩子是在睡梦中遇害的。”随后,警方又在村外腰堡水库的坝旁找到了张春富的尸体,“张身中27刀,奔逃数十米,被害后被扔到坝下。”

  暂无线索重新勘察现场

  抚顺市委副书记张敏批示,全力以赴侦破此案。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命案大队大队长刘维勇也赶到现场指导破案。随后,此案被省厅挂牌督办。十几天里,民警走访两千余人,但没能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3月8日,由省厅刑侦总队牵头,由公安部、省公安厅、沈阳和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组成专家组会诊此案。刑侦专家提出了“重新勘察现场”的建议。

  一点血迹锁定杀人疑犯

  重新勘察现场的收获是,在张春富家的农用三轮车变速杆上发现非被害人的血迹。今年10月11日,警方得到线索:此案可能与张春富的朋友王玉春有关。经查,王玉春,37岁,本溪县清河城镇农民,有前科。而此时,王“已到新疆打工”。10月15日,省厅对张春富家的农用三轮车变速杆上的血迹鉴定显示,王确有重大嫌疑。

  此时,与王相识的闫喜军(家住新民市兴隆店镇图颜太村)接受警方讯问时,承认了与王抢劫杀人的事实。在闫喜军的供述下,警方很快在海城市大屯乡将王玉春抓获。

  被害人哥哥:让我打他们几下

  据王玉春供认,因为处了女友要结婚没钱,便找到闫喜军预谋抢劫。曾在做生意过程中与王相识的张春富成为二人的抢劫目标。

  1月25日,二人携刀来到张春富家附近,因张家人多无法下手。1月26日21时,二人再次来到张家,王敲门谎称“拉木材的车坏在水库边上”,求张帮忙。

  张春富一边穿衣一边告诉妻子陈桂丽:“赶紧做饭,等我们回来,好好招待王大哥。”

  在张驾车去水库途中,二人将张杀死,之后二人迅速返回张家将张的妻儿灭口。

  10月22日,警方带两名疑犯指认现场,在张家的院子里,张春富的哥哥看到两名凶手时,当即给警方跪下:“……你们让我打他们几下吧!”

  目前,两名疑犯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