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六成洗车房“违规费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昨日,沈阳市节水办第二次对6家因缺少《计划用水指标证》和拒绝采用节水设备的洗车房下达《接受处理检查单》。

  目前,全市200多家固定洗车房中,只有149家具有工商执照,缺少《计划用水指标证》的洗车房占30%,违规浪费水源洗车店占60%。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沈阳市节水办要求,采用节水设备将可以节约90%以上的水源,节约大量城市用水。六家洗车房因未上节水设
备被查处

  当天8时许,记者随同沈阳市节水办执法人员踩着水花,走进了文化路26号的新四维(三好店)洗车中心。

  据执法人员介绍,沈阳是一个严重缺水城市,每日大量耗水的洗车点仍在继续浪费。

  今年7月28日,此间洗车房因为没有办理《计划用水指标证》和未上节水设备被查处。时至今日,洗车房内的洁净自来水还在白白流淌。

  在抚顺路17号,相似的情况出现在“丽车房”洗车中心西塔分店内。

  随后,执法人员再次向两家开具了《接受处理检查单》。当天共对6家拒不整改洗车房开具“处理单”。

  若用节水设备洗车水可省出90%

  “采用节水设备可以避免洗车业中的90%自来水流失。”沈阳市节水办毕重林副主任表示,“目前,40%的洗车房使用节水设备。”

  他算了一笔账,洗车房的水费为10.8元/吨的特价水费。普通情况下,1吨水可以洗3辆车,以每天洗20台车计算,每天需要约7吨水左右,一个月下来将花费2200余元。在使用万元的节水设备后,1吨洗完车的废水可以有90%的水二次利用,每天用水量约在0.7吨左右,每月可节省水费2000元左右。

  更为重要的是,洗车房节约下来的水可满足市民的生活用水。以全市200家固定洗车点每日洗20辆车计算,使用节水装置后每年将节约用水459900吨。以沈阳市普通三口之家月用水量10吨计算,一年节约下的水足够1000个家庭使用3年!

  拒不整改者将被取缔

  “使用节水设备必须执行,这是强制性的。”沈阳市节水办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对于下达处理通知单的洗车房,将根据浪费水源数量按照特价水处以2~5倍的罚款。对于屡教不改的,节水办将对其实施停供自来水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与工商部门联合对其取缔。”

  沈阳市节水办举报电话:024-233900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