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封通道属客运新村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

  客运新村为了小区的安全,封闭了园区西南侧的一个路口,致使旁边的北塔社区居民上班、购物要绕行需要多花4分钟左右,于是,北塔社区居民“约定”齐力推倒砖墙;不想,砖墙倒了又竖起了铁门……23日晚,北塔社区居民推倒了铁门。

  首次报道题目:《两小区争路“拉锯战”》

  晨报讯(记者甘晶)昨日,记者在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看到了1998年2月,关于当时建设沈阳市客运集团客运新村住宅的规划图。

  图中显示,如今被客运新村与北塔社区共同“争夺”的通道,属客运新村的建设地盘,这与本报25日的报道产生了分歧。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于洪区房产局小区办,据了解,9月中旬,北塔社区居民以客运新村“私自”堵塞防火通道为由,投诉到街道。随后,在街道的协调下,于洪区土地局、于洪区房产局小区办以及于洪区消防大队来到此路段进行实地勘察,最终认定此通道为非防火通道,通道口属于客运新村建设之初的规划用地,修墙堵截属物业权利行为,政府相关部门不予干涉。

  “当初留有这样一个通口,是因为当时崇山东路正在修路,进料、出车都要在这个通道进出,但是近年来,随着北出口外大型超市的建立,太多的居民从我们小区穿行通过,也让一些不法之徒有了可乘之机,综合大多数业主的意见,决定封死南出口。这是我们的权利!”客运新村物业公司陈总经理说。

  北塔社区居民在面对权威部门认定后,希望可以有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出台。北塔街道办事处绥主任表示,可以通过协商渠道与客运新村社区争取,但一切解决方案都要基于客运新村的同意,不要再次发生激化事件。

  对此,于洪区政府发表了三点解决方案:其一,已经封堵的通道口,可保持现状不变,同时,通道口存留的决定权属于客运新村;其二,为方便北塔社区居民通行,应保证两社区之间、东西走向的规划路通畅;其三,两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的稳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