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家屋子还不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46 生活报

  25日,哈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6℃,路面有明显的结冰现象,在这渐渐寒冷的天气里,还有很多居民家中没有供暖,孩子感冒、老人生病……记者每天接到五十余个投诉电话,为正在挨冻的居民焦急,同时,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呼吁,尽快让居民住上暖屋子。

  有些居民早晨反映室内温度只有8℃,当记者赶去时居民家的暖气上水了,室内温度上来了!居民一再表示歉意。虽说白跑一趟,但当看到居民脸上露出的笑容,记者心里也暖
了!

  24、25日还是有不少居民反映,未开栓、屋子冷……

  刘彦宏 王新春

  开栓了我家只有12℃

  25日,家住道里区安定街101号2单元803号的王女士反映,她们小区已经开栓了,但她家暖气就是不热。

  13时,记者来到王女士家,为了不让只有10个月大的孩子感冒,王女士不得不给孩子包上棉被。王女士说,从供暖期起,她家暖气就一直没热,24日她向广发物业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工作人员答复上王女士家查看原因,可至今没有人员来看过。

  据住在道里区安定街52号的居民李先生反映,20号暖气就上水了,但温度却没上来,家里温度只有12℃,李先生说,开栓了,家里不热的情况不止他一家,很多邻居都去道里安丰供热站找,可到现在屋里还是不热。

  本报记者 刘彦宏

  停气了屋中冰冰凉

  从哈市开栓供暖的第2天起,道外区百年新城的1200多户居民就挨冻至今。2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负责该小区物业的哈市经房物业的工作人员赵庆书讲,物业公司向负责小区供热的道外房产经营公司第四分公司(房管四所)缓缴热费,在此问题上双方未达成一致,房管四所在未通知物业的情况下就把暖气停了。

  而据房管四所的毕书记讲,哈市经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欠他们单位供暖费,给百年新城停气时已通知物业了。

  居民崔学清讲,今年年初居民进户时已交了两年的包烧费,物业跟房管四所有纠纷,不应连累居民。

  本报记者 刘彦宏

  不欠热费暖气还不热

  哈市全面开栓供暖已经第5天了,而家住道外区南勋小区7号楼11单元403室仲先生家的暖气却一点也不热。

  据仲先生介绍,在开栓的前几天,物业公司向仲先生收取了一千多元的包烧费,可暖气不热。维修人员让仲先生将暖气放水,仲先生从暖气中放出二十多桶水后,暖气只热了一个多小时,就不热了。在24日晚上来了两名维修人员,维修后暖气热了不到两小时,就又凉了。

  25日,记者从哈市南勋物业了解到,由于锅炉房内没有水,致使整个小区11栋居民楼都停止了供气。针对仲先生家暖气不热的情况,张站长称,待锅炉来水后,将再次对仲先生家的暖气进行维修。

  本报记者 王新春

  来电实录

  ■香坊区菜艺街95号,15、16、17栋都未开栓。(供热单位:香龙物业公司)

  ■道外区景阳街56号5单元702室张女士反映,整栋居民楼至今暖气不热。(供热单位:万理物业公司)

  ■动力区乐园街9号,现在还未开栓。(供热单位:省建一公司)

  ■南岗区黑山街2号,A、B、C三个单元都没供热。(供热单位:慧佳物业)(以上未经核实)

  供暖回声

  ■南岗区凤翥街175号2单元502室回女士家暖气已经热了。

  ■南岗区新发小区A10栋2单元303室李红彬已经把热费交上,家里暖气热了。

  ■道里抚顺街101栋楼5单元,25日已经开栓供暖。本报记者 刘彦宏 王新春 整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