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厨师擅离岗油锅"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中午11:15,曲阳路721号7楼某浴场内职工食堂的厨房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伴随着火苗让无数人以为大祸临头。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扑救,未造成更大损失和人员伤亡,但整个食堂毁于一旦,成了露天仓库。

  记者中午11:00左右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消防队员正收拾装备准备撤离。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着火的是一个职工小食堂的厨房,是一厨师擅自离开了烧菜的油锅,继而引发了这场火灾。

  现场放油锅的一角,雪白的瓷砖墙面被火熏得焦黑。一旁的桌面上,则整齐地摆放着碗碟等餐具,火并没有烧到这里,可见当时的火势不是很大。屋顶处有好几个大窟窿,让整个房间几乎成了露天阳台。

  据浴室的负责人解释,当时浓烟滚滚,谁也弄不清情况,消防人员设计了几套方案施救,为了确保安全有效,其中一套就是从着火点上方直接攻击,当时消防员为了弄清火势情况,从上面打开房顶,拖着水管就扑了进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那名擅自离开油锅的厨师,静静地站在一旁的过道里,一言不发,看上去十分沮丧。

  事发时,那名厨师正在烧菜,突然因故离开了正在烧菜的油锅。等他回来一看,油锅上的火蹿起老高,慌了神的厨师手足无措地呆立在那里,居然忘了用锅盖盖住起火的油锅来灭火。

  火势迅速引燃了顶部的油烟机及天花板。由于油烟机内积留油垢,再加上其它可燃物品助燃,火势随即扩散,一度导致大楼内浓烟滚滚。但由于浴场里的职工和消防队员扑救及时,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