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9座航标建成打造洋山新航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随着洋山港航路最后1座雷达应答器的安装完成和11座航标的抛射成功,由上海海事局承担的洋山港水域航路设置、航标建设的119座航标全部建成。一条方便大型船舶进出洋山港的全新航路由此诞生,为年底开港的洋山深水港提供了可靠保障。

  洋山港区规划深水岸线长达10公里,30多个泊位分别布设在小洋山岛链和大洋山岛链,岛屿间有不同走向的潮汐通道,水上交通环境非常复杂,船舶航行和锚泊都面临诸多不
便。2005年年底洋山深水港一期建成投入使用,辖区船舶将面临更为复杂的通航环境。基于这个原因,上海海事局投资8000万元,在洋山深水港区打造出一条方便大型船舶进出的“水上高速路”。在整个洋山港航标建设中,共抛设了119座灯器,其中灯船2个;灯塔2座;灯桩8个;灯浮74座;雷达应答器9个;AIS应答器5个;桥涵标18个。

  在这条新航路的两个暗礁浅点处特地设立了两个虚拟航标,这一举措开创了国内首次设立虚拟航标的先例。设立虚拟航标以后,当船舶经过这一海域时,船舶上的自动识别系统AIS会在显示屏中识别出来,这样就避免了途经此地的国际航行大船触礁沉没的危险。

  洋山港水域的航标采用了灯船、灯浮、灯桩、灯塔组成了视觉航标导航系统。在国内海域中首次安装了AIS应答器,会准确地将航标的助航信息传递给途经船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