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年社区尝试终身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首个以“终身养老”为服务理念的老年生活社区———“亲和源”,将于今年年底在南汇康桥镇正式动工,预计到2007年一期完工,公寓将以租赁形式容纳300多户老人入住。

  “亲和源”社区内共建14幢生活楼,1000余间房间,可容纳1800余位老人。房型多为一室一厅、二室一厅等小户型,公寓以租赁的形式出租,按面积不同,收取不同价位的租
金。每幢生活楼有7层,都配有电梯和无障碍通道,二楼设置为独特的风雨连廊,串连起社区内14幢生活楼、医院和宾馆、酒店等娱乐场所,老人可以通过连廊去社区内的活动场所。楼内还配有公共浴室、餐厅、阅览室及多功能活动空间。

  为确保老人的安全,整个社区采取无障碍设计,每个房间的房门进行了加宽,以方便轮椅进出,特别是卫生间,都铺设了防滑地砖,马桶附近装有扶手。房间还装备了紧急呼叫系统和红外线监控器。除了生活区,还有医疗区、商业区和活动区。

  康桥公共事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开发部经理景瑞凯介绍,“按目前计划,公寓租赁费的支付有多种选择:以40平方米房型为例,老人可以每月支付2000元至3000元;也可以一次性缴纳20多万元,居住时间超过15年,老人便可拥有无限期居住权,如果居住时间少于15年,则公司会按具体居住时间,扣除相应数额后返还剩余钱款;另一种较特殊的付款方式则是缴纳50万元或更多的经费获得居住权,一旦老人过世,先前缴纳的费用将全额退还给子女。“这种方式养老在上海,在国内都是首次,是一种探索式的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