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纷纷拨打电话 举报招嫖手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贾宜超) 近期,北京市利用手机短信发布招嫖有害信息较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北京警方正在开展一场打击手机短信招嫖的专项行动。一周以来公安机关把利用短信平台传播有害信息的行为列为监控重点。

  从10月18日,北京警方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通报手机发布招嫖等有害信息的主要类型、特点并公布举报电话以来,群众纷纷拨打电话举报招嫖手机信息,一周来警方已接各类
举报电话1200余个,仅10月19日一天治安总队就接到此类举报300余件,为打击工作提供了线索。

  公安机关对获得的各类线索进行认真核查,通过调查摸底,不断从中发现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规律和蛛丝马迹,并对招嫖卖淫违法犯罪活动实施精确打击,取得了初步战果。10月份以来,共打掉利用手机短信招嫖团伙13个,抓获卖淫嫖娼嫌疑人48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6人,其他均作治安拘留等处理。10月20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会同大钟寺派出所在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一居民楼,将以发布手机短信方式介绍他人卖淫的张某、占某抓获。根据二人供述,又在海淀区某饭店501室将欲向他人卖淫的孙某、曾某抓获,现上述4人均已依法治安拘留。 同日,朝阳公安分局大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朝阳区小关地区一出租内将以手机短信和上网方式联系嫖客,同时自己也卖淫的王某、石某、郝某抓获。并通过审查,又将到此处嫖娼的李某和刘某抓获。

  警方在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规范短信运营商的经营行为,形成封堵有害短信的工作机制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此类招嫖卖淫有害信息很可能是违法犯罪分子设的圈套,切务轻易相信,希望市民收到后,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为侦破工作提供线索,共同打击这类丑恶现象,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举报电话:620180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