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一老汉:五个儿子都当兵 唯一孙子又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26日电(顾春阳)“老付家的大孙子付源又报名参军了!”近日,这条消息在吉林省德惠市传开了。令人吃惊的是,今年62岁的付永林在先后把5个儿子送去参军后,又让孙子辈唯一的男孩付源报名参军。

  日前付永林向记者道出了个中原因:“依法服兵役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部队这个大学校让我的五个儿子都成长起来了,我就想把小孙子送到部队,让他炼成一块好钢。”其实
,当兵也是付永林老人一生的梦想,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没能实现这个梦想。

  当他的儿子们表示愿意当兵时,付永林十分支持儿子的选择,在1981年、1982年、1984年、1991年、1995年他先后把五个儿子送到了部队。不仅如此,付永林为了国防事业甚至不顾自己的小家庭,二儿子探亲假的最后一天奶奶过世,付永林没有让他耽误一天;小儿子当兵走后的第七天爷爷去世,他连家里的通知也没有接到;付永林应小儿子部队邀请去部队巡回作报告,却差点耽误了四儿子的婚礼……

  付永林的付出并没有白费,儿子们深深理解父亲的一片苦心。四儿子付景良参军第一年就入了党,小儿子付景瑜参军期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营嘉奖二次。儿子们在部队成长起来了,转业回到地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都是一把好手。

  “我从小就受到了家庭的熏染,叔叔伯伯们的军人素质和军人作风都时刻影响着我,他们讲的当兵故事,我特别感兴趣。我也向往军营,喜欢当兵。”付永林的孙子付源今年初中毕业后也想去当兵,这一想法立刻得到了爷爷和叔叔伯伯们的赞同:“部队是个大熔炉,可以培养人雷厉风行、勤劳朴素等好作风,当兵的经历可以受用一生。”“部队是所大学校,经得多,见得也多,可以开阔眼界。”“到了部队,可以让你学会什么是坚强,只有部队出来的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在一家人的支持下,付源在征兵工作刚一开始就报了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