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着装影响了议员工作 俄杜马禁止女职员衣着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36 水母网

  本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5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开始向女工作人员性感着装宣战,要求她们必须放弃吊带装、超短裙,否则将扣发奖金。

  据悉,国家杜马办公室已和杜马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采取措施,保障工作人员外形更为体面,向不应有的外形和举止宣战,主要是女职员露肚脐装、高跟鞋、坦胸露乳的吊带装、极度诱惑的超短裙等着装,当然也有男职员较为随便的衣着。

  俄国家杜马办公室强调,工作人员着装过于随便的问题非常严重,这在文明国家议会中是绝对见不到的,许多女职员的自由穿着影响议员集中精力工作。

  违反规定者将被罚款,主要方式是扣发当月奖金。

  现在,国家杜马普通工作人员的固定工资并不高,仅有2000卢布至4000卢布,奖金是其固定工资的3倍,如果扣除奖金,工作人员的收入将急剧减少,相信此举能起到震慑作用,对规范着装产生应有的效果。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