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行为艺术家在尼亚加拉瀑布前裸体表演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41 水母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来自北京的行为艺术表演者何云昌(HeYunChang)因在尼亚加拉瀑布激流中进行裸体表演被捕,24日在纽约上州尼亚加拉市法庭出庭。警方指控他在公共场所行为不当和暴露身体。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38岁的何云昌来自北京。10月22日下午,他脱光衣服走进尼亚加拉瀑布上游的河流,距离尼亚加拉大瀑布只有不足百米的距离。何云昌裸露的身上系着
一根绳子,以防身体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他原准备在河水中呆上24个小时,但不久即被尼亚加拉公园警察逮捕。

  警方在法庭指出,何云昌身上系的绳子一头系在岸边物体上。当他趟水进入河流40到50米后,绳子开始松动,所以他不得不向岸边返回。游客在看到何进入河流后,还以为他要自杀,便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后把何拖上岸。

  两名水牛城大学的学生当天也遭到行为不当的刑事指控,原因是在何云昌裸体进入河流时,两人在岸边为他的行为艺术进行拍摄。

  据悉,何云昌应水牛城大学的邀请,来参加一个名叫“重塑当代中国艺术”的艺术展。早前,何已在水牛城的一个美术馆前进行过裸体表演,当时他赤身裸体进入一个装着混凝土的透明塑料箱内。

  警方透露,何云昌22日下午3时50分被警方逮捕。何被警方救上岸后,被送往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纪念碑医疗中心治疗。警方负责人说,何的行为简直不可思议,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迅速赶到现场。警察说,此人英语不好,所以他们找到一位能讲汉语的游客,何说他正在进行实验。

  随后,警方在山羊岛找到了何云昌的衣服。何说,他就是从那里下河的。警方说,何云昌和另一名中国表演者从北京飞到美国,参加了水牛城大学一个为期两周的艺术展。为了在大瀑布上游进行表演,何向牛水城大学一名成员说出了自己的详细计划,此人用车把何带到了尼亚加拉大瀑布。

  据了解,何云昌在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行为艺术表演,除了吸引一名游客打电话报警外,其实并没有吸引到多少游客的关注。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