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研升温带来租房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各高校明确表示:校内学生宿舍不能出租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实习生任林林报道:随着考研的升温,在高校内外租房的人也多了起来。校内的学生想出去,校外的人想进来。

  打广告出租宿舍床位

  近来,一些为考研求租宿舍的广告频频出现在各大高校校园。“本人是大四学生,希望有一个安静的考研环境,在校外求租独立宿舍。有意者请联系……”“本人已工作,准备考研,欲求租安静的校内宿舍,最好是有共同考研目标的战友一起战斗。”

  与求租广告相呼应的是招租广告,例如“校内独立幽静的教师宿舍,有独立卫生间,现平价出租”等等。与以往不同的是,招租广告不再仅仅是高校附近城中村的临时出租房,个别大学教师和在校大学生也愿意把自己的宿舍或者床位出租出去。

  记者按一则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一位打算出租宿舍的老师,她说自己已在外面有房,学校里的宿舍平时空着,所以有了出租的想法。记者又联系到一位打算出租宿舍床位的学生,他自称是代别人张贴广告,自从“打了广告”以后,已有七八人联系过,都是学校外面的人。而经他联系的,已经成功地帮5个校外的考研族在校内找到了房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校内大学生想到外面租房,主要是想有个独立安静的空间;校外的人想租校内宿舍,主要是看上“学校的学习氛围好,战友多”。

  高校不允许出租宿舍

  校内宿舍能够租给外人吗?记者就此采访广州几大高校宿舍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广州各高校对学生住宿和租房都有严格的管理规定。

  中大宿舍管理中心的老师表示,学校曾发现过有学生在校园里张贴床位出租的广告,管理中心立即调查,发现对方并不是出租者本人,而是代租者,出租的并不是学生宿舍,所以学校没再追究。这位老师透露,以前曾发现过一名博士生将床位出租给别人,学校不但批评了学生,租床的人也很快就搬走了。该老师表示,虽然学校对这种情况还没有明确的处理方法,但是发现这种情况,一定会责令租客搬走,而且会对学生作出严厉批评;如果情节严重,还会给学生所在的院系发出《整改通知书》,考虑给予警告处分。

  广东工业大学一位老师表示,学校为了方便考研学生,专门设立了一栋考研楼,但只对本校学生开放,不允许学生将宿舍出租或转租给校外的人。

  广州大学宿管中心的老师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学生出租床位的现象。

  接受采访的大学生也一致表示,校外的人很难租到校内的学生宿舍,“因为宿管员几乎认识每个人,想在宿管员的眼皮底下进进出出,一点也不可能”!
考研升温带来租房热(图)
图:城中村未必适合学生租住 颜长江 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