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不愿与垃圾同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9 深圳晚报

  绿海名都小区业主为垃圾桶的问题争执不下,那么其他小区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呢?记者采访了万科金色家园、景新花园、天健名苑、擎天华庭、景桦花园等小区,发现大多数小区都在消防楼道里放置了有盖或无盖的垃圾桶,景新花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站在业主的角度考虑,要求每位业主自觉将垃圾送到楼下是不现实的”。

  管理处:勤消杀楼道无异味

  万科金色家园小区在消防楼梯里放置了垃圾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业主认可的做法,只要管理处勤于清洁和消杀,能把楼道里放置垃圾桶所产生的异味减至最低。

  天健名苑管理处的薛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在入住初期没有在消防楼道放置垃圾桶,有业主直接将垃圾包放在消防楼里,都发臭了。后来放了加盖的垃圾桶,清洁人员每天清扫2次,定期消杀,“比起不放置垃圾桶业主的乱堆放,这种影响要小得多。”

  景新花园管理处的江先生说,我们小区在消防通道拐弯处放置垃圾桶,但有个别业主为了少走几步路,直接将垃圾桶拉到电梯门口,“个别业主只图自己方便不为他人着想,其实业主的自觉性最重要。”江先生认为,“站在业主的角度,要求每位业主自觉将垃圾送到楼下是不现实的”。

  翠景园小区的业主需要乘电梯将垃圾统一放置楼下的垃圾桶,其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征求了业主意见后采取的措施。曾有两业主要求放置垃圾桶,管理处在消防楼道放了垃圾桶后,遭到其他业主的反对,后将其撤了。

  业主:垃圾乘电梯影响环境

  记者在一些小区看到,虽然紧挨着垃圾桶的白色墙壁或多或少地“挂彩”,但整体来说还比较干净,并没有看到蟑螂出没。家住景新花园的赵小姐认同在每层楼的消防楼道里放垃圾桶,“要是必须将垃圾送到楼下,可能会让垃圾堆在家门口过夜。”

  万科金色家园的陈小姐表示,“大多数业主都不愿意每晚拎着垃圾下楼,管好了垃圾桶,消防楼道里的环境卫生就不成问题。”

  采访中,有部分业主认为,每月交纳的管理费里包含了卫生费用,管理处就有义务为业主提供清洁服务,垃圾和业主同乘电梯,比在消防楼道里放垃圾桶更为影响小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