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极情仇三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2:29 大众网-城市信报

  前言:

  《无极》本身是有野心的,在国庆期间,成都享受到了第一拨《无极》的威力,新浪《无极》官方网站随后盛大开幕。在12月15日《无极》全球公映来临之前,记者实在等不及这份诱惑,拨起影片制片人兼演员陈红的手机,收到的信息是已经远赴海外度假。惊喜的是,影片推广人——盛凯影业伊简梅小姐却给了笔者另一个《无极》的三千年时空。

  故事是这样的:

  在3000之前的“未来”世界,魔幻王城之中,一树海棠落英满地。王穿着华丽的长袍居住在他的宫殿里,贪婪却又无能。然而真正让他陷入危机的却是他那美艳绝世的王妃“倾城”!

  张柏芝饰演的王妃倾城是一受到命运女神的特殊眷顾,让她从一个穷孩子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身披万千宠爱,但却要被命运诅咒,永远得不到真爱,除非时光倒流,人死复生。然而有一个身份卑微的奴隶(张东健饰),真心爱她,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用他非凡的,接近光速的奔跑,终于打破了加诸在她身上的命运锁链,让她返回人生的起点,获得重新选择的权利。真爱的过程亦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倾城王妃还要在北宫爵吴欢、大将军光明和奴隶昆仑之间进行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角力!

  影片六位主角,满神、倾城、鬼狼、昆仑、光明、无欢,鲜明的个性在无极无宇的“三千年前之未来”东方魔幻王城,演绎着陈凯歌式“命运”思辨。

  情仇外的隐喻

  清冷:满神飞舞——陈红

  这是一个电影中始终在飞的人,也是“命运”一词的具象表现。她的诅咒最终被爱的力量所打破,实际上象征了陈凯歌眼中似乎无法冲破的命运迷宫的真正出口所在。

  惊变:倾国“倾城”——张柏芝

  “倾城”是王妃,但也许她并不爱她身边那个男人,权贵们也都对她垂涎欲滴甚至愿意为了她无敌的美貌而掀起举国的战争,但她的心却藏的很深很深。王倒下了,北宫爵的部队却依然不依不饶地十面埋伏着,张柏芝挺身而出:“你能用你的魔法指挥你的部队,我却能用我的美貌征服他们。”站在高台上的张柏芝脱下了自己所有的衣服,原本受到魔法控制的部队突然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出身平民世俗的她拥有一种脱俗清新的美貌,张柏芝的人生境遇又何其相似。

  云涌:轻狂无欢——谢霆锋

  北宫爵是一个拥有魔法的年轻的王爵,他带着八支长长的羽翎,英俊年轻具有野心,聪明甚至有些诡诈,他想拥有一切———可能也包括“倾城”的美貌。代表着最老练的心态。

  承诺:昆仑奴——张东健

  闲读唐人笔记,崔生爱上大家小姐,仆人昆仑奴带着主人飞墙与小姐约会。竟然与影片的奴隶一般。或许因为自己经历了太多人生的磨难,这位承载了悲剧命运的角色却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承诺。代表着最年轻的心态。

  失踪:“鬼狼”——刘烨

  鬼狼与昆仑虽然同为雪国被灭国之后留存下来的奴隶,但鬼狼远比昆仑更悲惨,完全丧失了人性。他是无欢的杀人工具,没有思想,没有感情,额上一点图腾代表内心深处尚未泯灭的人性。

  两极:光明——真田广之

  这位将军更应该是风流的,他红色盔甲中藏着一颗柔软阴暗的心。鲜明、耀目的形象改变不了充满杀气的他慈悲与残忍的对立。

  《无极》Vs《指环王》

  世界是无极的。影片6位主角,满神、倾城、鬼狼、昆仑、光明、无欢,在影像的极限中,塑造着东方的魔幻世界。《无极》是有野心的,《无极》国内推广人伊简梅小姐说,希望《无极》是下一个《指环王》,是风靡世界的小说、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的另一巅峰。

  “倾城”王妃VS精灵公主

  倾国倾城的王妃张柏芝穿上斗篷一样的楚楚动人,这副清新脱俗的模样和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公主何其相似。而英雄爱美女的故事在两部不同的电影中,注定会走向交点,结局如何就要等电影出来看究竟写的是东方的悲情还是西方的喜剧了!

  北宫爵VS佛罗多

  同是主角,服装都有些休闲效果。如果戴上头盔,相比之下魔法无边的北宫爵比起佛罗多来说一定要神气很多了。不过佛罗多最后成了英雄,而这个少年得志的北宫爵会有怎样的归宿?

  北宫骑士VS王者阿拉贡

  东方的骑士丝毫不逊色西方啊,银盔银甲一袭白袍,帅啊——从赵惠文王胡服骑射到赵子龙长坂救主再到成吉思汗西征天下,中国人的骑兵情节可谓源远流长了。陈凯歌玩这样的造型,老外喜欢,国人也仰慕得不得了啊!

  无极世界,幕后七子

  幕后重磅人才给了三千年前《无极》世界一个炫烂无比、活色生香的梦境。还有什么比一揽子砸下上亿资金,划一个过去未来式“心痛的感觉”更浪漫的呢?

  导演:陈凯歌

  华人导演中唯一戛纳金棕榈大奖获得者,享誉国际影坛的“第五代”中国导演领军人物。

  制片人:陈红

  著名女演员后要加入一个著名制片的称号。其制片的代表作品有:《无极》、《风起云涌》、《和你在一起》、奥斯卡最佳短片提名影片《十分钟年华老去》之《百花深处》;电视剧有《和你在一起》、《蝶舞天涯》、《新龙门客栈》等。

  摄影:鲍德熹

  72届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卧虎藏龙》、《天脉传奇》、《东成西就》、《笑傲江湖》摄影。

  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叶锦添

  72届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台湾电影金像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艺术指导奖;英国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主要作品有:《卧虎藏龙》、《胭脂扣》、《诱僧》、《罗生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

  武术指导:林迪安

  好莱坞著名动作导演。代表作品有:《黑客帝国》系列、《蜘蛛侠》系列、《古惑仔》系列、《风云之雄霸天下》、《无间道1》等。

  电影特效:香港先涛数码科技(CENTRO DIGITAL PICTURES Ltd.)

  世界一流的香港先涛数码科技特效公司。代表作品有:《风云》、《华英雄》、《少林足球》、《杀死比尔1&2》、《功夫》。

  服装设计:正子宫也

  日本著名漫画大师.代表作品有:《三国志》、《水浒传》、《Neo Holo Umbreon》、《Pokemo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