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妇端猎枪埋伏草丛一枪击毙邻居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她竟起杀心,埋伏在邻居必经的道路上,用火药枪对准邻居头颅扣动了扳机……在案件侦查中,民警意外地从村里收缴了12枝火药枪。昨日上午,记者对10月中旬发生在广元青川县的这起恶性案件进行了采访。

    被一枪毙命 他猝死路旁

  10月14日下午1点,青川县公安局凉水派出所接报称,茅坝乡曙光村东风组32岁的李元清早晨跟孩子一同去山下磨面,返家时,猝死在路上。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地。通过尸检,警方发现死者颅骨密布小孔,从脑髓里清理出铁砂数十粒,确认死者死于火药枪击杀,且一枪毙命。

  随后,深入细致的排查在村里悄悄展开。死者居住地只有7户人家,人际关系复杂。经调查,死者一家与邻居李某某家素来不和。村民反映,李某某心胸狭隘,与青川酒家垭的吴某保持了十余年男女关系。

  缉枪12枝找到突破口

  枪是本案的重点,专案组把收枪作为寻找案件的突破口,进行大规模收枪行动,在该村共收缴了12枝火药枪。在缉枪过程中,群众反映死者邻居李某家有一枝火药枪,可当民警去收缴时,李却说枪在吴某处。

  在吴家,民警找到一枝枪,吴某说这枪就是李某的。询问中,吴某说不出自己在案发那天的情况。看他支支吾吾的可疑神情,民警加大了询问力度。吴某“几经回忆”后,终于承认那枝枪是自己的,李某的枪原来确实在他家里,可李9月的一天突然来到他家,拿回了自己在他家里的所有东西,包括枪支。

  打核桃生隙端 枪伏路旁

  民警迅速传唤李某。李某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李元美,面皮白净、双眼皮,身高一米六左右,在当地算得上是一个美人。面对办案人员,李元美几乎没有犹豫,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罪行,承认李元清是她枪杀的———今年8月,李元美家里打核桃,核桃树长在两家交界处,打落的核桃落在李元清家的瓦房上,屋顶青瓦破烂。李元清当即找李元美赔瓦钱,两家大闹了一架。李元美说,李元清还说要她的命。因此,她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10月14日早,李元美见李元清下山,估计他不久要回来,就往火药枪里装了两大把铁砂子,到其回家的必经之路埋伏。由于去得早,李元美把枪藏在路边草丛里,又回家,往水缸里挑了两挑水,然后再返回作案现场。李元美端着枪坐在草丛里,当埋头爬坡的李元清走到距离她两米的地方,李元美扣动了扳机。见李元清往后倒去,李元美起身提着枪快步走回家里,看都没有看后面……

  审讯中,李元美的脸平静淡漠,就像在叙述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在李元美家猪圈里,民警找到了埋藏在粪草下的枪支。民警发现,火药枪里又填满了火药。

  文 邱正耘 记者 青兴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