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为琐事将邻居捅死 父母挺身而出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7: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进 王荣五 记者 刘炳文)儿子小李在和邻居发生争执时,冲动地持长刀将对方捅死。警方闻讯赶到后,他的父亲却站出来声称自己是凶手,他的母亲也在旁边作证。日前,这起难辨真凶的案件经高密警方缜密侦查后真相大白,小李被依法逮捕,盲目护犊的父母被取保候审。

  10月12日,高密市河崖镇前屯村老李家请来修家电的师傅走时开车不小心,把西邻
张某的玉米皮轧了。张某出门发现后怒不可遏,站在门口叫骂。老李的儿子小李在家里听见后特别生气:只不过轧了一点玉米皮,左邻右舍的何必如此责骂。过了一会儿他实在受不了了,就出门开始对骂。双方互不相让,后来都动起了手。小李发现张某回家拿出了木棍,他也连忙回家找出了长刀。在叫骂声中,小李一刀捅向张某的胸部,致其当场死亡。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出人命了!怎么办?旁边的老李与老伴高某替儿子担忧了:刚结婚不到一年,儿媳刚怀孕。经充分预谋,策划出让儿子先到外地亲戚家中藏匿、老李替儿子领罪、高某作证的计划。

  闻讯赶到的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姜庄中队和河崖镇派出所民警,经过对现场细致勘查和调查,没有轻信老李夫妇的片面言语。

  经过连续五天的缜密侦查,警方肯定了小李有重大作案嫌疑,一方面加大了追捕小李的力度,一方面展开说服教育工作,让老李与其亲戚充分认识到包庇、袒护以及外逃会带来的不良后果。经过做思想工作,老李幡然醒悟,小李已于10月20日投案自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