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借钱应聘“公关”钻进连环套被骗3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4 桂龙新闻网

  不满福利待遇 上海一小区保安集体“失踪”

  十几天前,一则“某大酒店招聘公关,月收入两三万元”的广告让22岁的大学生娟子(化名)心动了。从21日起,3天里,她先被骗子牵着鼻子,给两个账号汇去了1700元,而为了要回钱,她又鬼使神差地给另两个账号汇去1310元。

  她借钱应聘“公关”

  10月中旬,娟子在一个“人才招聘专刊”上看到某大酒店招聘公关的广告,月收入两三万元的优厚待遇让她有些心动。她家在农村,父母以种地为生,年收入不过两三千元。上大学的钱是东拼西凑的,还有从银行贷来的。那几天,银行正好催着她还钱,她就想到了那则招聘广告。

  她按照号码拨了过去,一个自称姓陈、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的男子接了电话。21日14时许,根据“陈经理”指令,娟子来到某四星级酒店大堂面试,等了十几分钟,“陈经理”打电话说,她已经通过了面试,只需交500元服装押金,就可以上班了。所谓公关,就是陪客人吃饭、购物。他还特地补充了一句,不是提供性服务。

  “陈经理”用短信发来了汇款账号。户主叫李刚,是“酒店财务部”的公共账号,娟子觉得不能有假,再一想到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厅,她借了500元钱汇了过去。

  她开始觉察到受骗

  22日,“陈经理”又告诉她,有个4000元的活儿等着她,酒店和她三七分成。但按规矩,她要先交1200元钱。想着只要1个星期,她就能赚到2000多元钱,于是按照“陈经理”的指令又如数给一个叫方林的账号汇去了钱。

  22日汇款到达当天,自称“公关部经理”的方林告诉娟子,你来了,是个新人,按规矩要给每个经理送红包。具体多少钱,3000元不算少,5000元不算多。不给红包,4000元的活儿不用想。

  这时,娟子察觉自己可能掉入陷阱,她决定不做了,要求返钱。

  她不顾记者提醒继续中招

  23日,按照方林提供的电话号码,娟子联系到“客房部”“韩经理”,要求退款。“1700元,扣除17%的增值税和13%的其他税,只能退还1190元。”“韩经理”说,酒店最小的支票是2000元,娟子还需再汇810元凑个整数,一次性返还2000元。并提供了一个叫朱磊的账号。娟子又如数将钱汇了过去。

  23日下午,娟子打进本报热线,希望能帮她要回钱。24日,记者三次打电话提醒她这是个骗局,不要越陷越深。可她还是相信了“韩经理”的话,不给红包,不办退款。于是,24日下午,把500元的红包汇给了一个户名为贾海的账号。

  24日,“韩经理”说,“财务部”月底统一转账,退钱必须等到月底。这时,娟子慌了神,她一共跟8个同学借了3010元钱,说好一两天就还,现在一分钱都没了,怎么还?兜里只剩几元钱,饭卡还有十几元钱,周末要参加本科自考,可现在连家都回不去了。

  她竟然对骗子还抱有希望

  娟子始终没去报警,担心警方不能保护她的隐私和名誉。对她母亲来电的询问,她也只说是被化妆品公司骗了。她还在幻想那伙人能把钱送回来。事实上5天来,她连一个人影也没见过。为了要回钱,她已经花了100多元电话费,可现在各位“经理”一听她的声音就挂电话。而那家四星级酒店公关部刘经理表示,这根本是个骗局,骗子只是借了酒店的“壳”。

  来源:新文化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