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主任落选后心生猜疑 雇凶抢劫女村委会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4 桂龙新闻网

  绥化市北林区四方台镇欢喜岭村原妇女主任,在选举中落选后,认为是女村委会主任做了手脚,于是花3000元钱雇人抢劫女村委会主任。20日,绥化市北林公安分局的民警成功破获了此案,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女村委会主任家中遭劫

  姜海凤是四方台镇欢喜岭村的村委会主任,丈夫任洪波是一名医生。任洪波在家中开了个诊所,经常不分昼夜接待病人。10月16日19时30分,姜海凤与任洪波刚刚准备上床休息,突然有人敲窗称要看病。任大夫迅速打开房门,看见一个戴着白口罩的男青年已经翻墙进入院内,并称病人在院外。任大夫打开院门看见两个男青年同样戴着白口罩,其中一人称肚子痛。3个男青年紧跟任大夫进入西侧的房屋后,其中两个男青年猛地将任大夫按倒在地,抽出尖刀砍向任大夫。

  姜海凤听到西屋传来的惊叫声,正准备出屋查看情况。这时,一名男青年持刀奔了过来,将刀架在了姜海凤的脖子上,恶狠狠地说:“赶快拿钱,不然就杀死你俩!”凶残的歹徒边说边刺伤了姜海凤的脖颈、左胳膊和背部等处。姜海凤把后屋一个箱子里放着的8800元钱拿了出来。拿到钱后,歹徒威胁姜海凤夫妇不许报案后离去。

  嫌犯落网竟称受人雇佣

  姜海凤夫妇报案后,绥化市北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17日,刑警们了解到,案发前15分钟,曾有一台红色松花江出租车开进村。18日下午,刑警们获得线索,将佟顺、齐河等5名20岁上下的男青年列为重点嫌疑人。19日下午,刑警们获知佟顺、齐河等人潜逃到了伊春市。于是,北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春光立即带领刑警赶赴伊春。20日1时许,刑警们在伊春警方的配合下,将佟顺、齐河等4人全部抓获。

  经审,佟顺、齐河等人交代,是欢喜岭村的黄清以3000元的价格雇用他们抢劫姜海凤一家的。20日上午,黄清被抓获,根据黄清交代,警方将指示黄清的黄琴抓获。20日晚,又将参与此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隋波抓获。至此,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妇女主任落选雇凶报复

  经审,41岁的黄琴交代,她原来是欢喜岭村的妇女主任。自己入党、担任妇女主任都是姜海凤一手培养的。后来,因为工作上的琐事,黄琴便对姜海凤产生了一些猜疑。

  9月27日,村委会选举,姜海凤再次当选为村主任,而黄琴竞选妇女主任却落选了。黄琴怀疑她的落选与姜海凤有关。黄琴对亲属黄清说:“我这次落选肯定与姜海凤有关,我出3000元钱,你找人,整掉姜海凤的一条腿,出口恶气。”

  黄清便找到了整天混迹于游乐场所的无业人员佟顺、齐河等人,许诺出3000元钱雇用他们去抢劫。10月16日晚,黄清亲自驾驶自家的红色松花江出租车,将佟顺、齐河等人送至姜海凤家附近作案。(文中除公安民警外均为化名)

  来源:生活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