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交会:张广宁“关照”降低民企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王宏山 陈伟秋)“要降低参展的门槛,让更多的民企利用广交会这一平台发展壮大”。昨日上午,张广宁市长到98届广交会第二期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区视察时说。

  昨日上午9时,张广宁市长刚走入展馆,就忙着询问:“广州企业的摊位有多少个啊?”当得知本届广交会一共有900多家广州企业参展时,他高兴地说,这个数字比前几年增长
了不少,应该继续鼓励本地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来参展,降低参展的门槛,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利用广交会这一平台发展壮大。张广宁还一再请广交会的负责人“关照一下广州的民营企业。”

  在参观过程中,张广宁一再叮嘱,广州的民营企业要“抓两头”,一手抓设计、品牌,一手抓市场。首先,广州的企业要有自己的设计能力,有创建品牌的意识,在国际上有了自己的品牌,就等于掌握了生产的“经济命脉”。“企业没有品牌就会做得很辛苦,这就像卖酒,酒的外包装很重要,把酒包装得靓靓的,喝酒的人心里就觉得‘靓’,自然就觉得这个不错,这是好酒。”

  张广宁认为,另外“一头”要抓的是市场,知道客户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有了自己的品牌,知道市场要什么,中间的生产环节就和别人合作嘛。一个企业不需要一条龙地做,尤其是中小企业。”张市长感叹:“我们的一些企业有自己的工厂,但没有市场销售渠道。好不容易生产出来了,钱全给人家拿走了。中国的企业吃亏就在这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