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上石堆半月无人管 连伤数人,责任谁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路上石堆半月无人管连伤数人,责任谁负?

  一堆石块 伤害数人

  10月26日上午,当记者再一次赶到淄博圣洁医院重症监护室时,记者一直关注的因车祸受重伤的徐某脑已经死亡,呼吸也已停止,心跳微弱,只能靠机器维持。

  10月23日17:35,淄博圣洁医院从桓台县少海路南段,接回了在车祸中受伤的徐某。24日下午,记者第一次在淄博圣洁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徐某时,重症监护室的医生说,徐某脑干损伤严重,已经脑死亡,心跳、呼吸微弱,时有时无。

  知情者王先生说,导致徐某受重伤的是少海路索镇镇苏王村路段的一堆石块。少海路上没有路灯,23日傍晚徐某跟另外两人乘坐老乡吕某的机动三轮车回家,车行驶到少海路时,由于迎面驶来的车辆车灯的照耀,司机没有看清路上的石块,当看清楚时,一切都已经晚了,人仰车翻,徐某被甩下车后头部着地。

  据淄博圣洁医院急诊室宋主任说,本月十几天内,包括徐某在内他们已接了3例在同一地点出车祸的伤者。

  10月23日,徐某,机动三轮车翻车,生命垂危;

  10月20日,宋某,摩托车翻车,头部受伤,鼻子被划裂;

  10月8日,张某,摩托车翻车,脑出血。

  26日上午,记者在桓台县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采访时,巧遇了也是因这堆石块出事的巩某。巩某说,10月20日他骑着摩托车在少海路上被那堆石块绊倒,导致肝脾破裂。庆幸的是当天巩某戴着头盔,虽然头盔摔破了,但是头部并没有受伤。

  出了事故 责任谁负

  徐某出事那天,乘坐的机动三轮车是由吕某驾驶的。徐某住院后,许多人都认为吕某该为徐某承担医疗费。

  出事路段上一家纺织品公司门卫王师傅说,大约20天前下着雨的一个晚上,他亲眼看见一辆拉石料的货车,可能是因为故障把一车的石块卸在了路边,后来又拉走了很多,最后只剩下了一小堆。“因为没有路灯,那一小堆石块在那儿,经常出事,快找人清理清理吧!”

  找人清理 遇到难题

  26日9:25,少海路惹祸石堆所在路段上,一些村民正在清理两边的绿化带,记者上前询问,带队的说是索镇镇政府的一名姓黄的人雇他们干活的,于是记者赶到了索镇镇政府。索镇镇政府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少海路由县里管。

  11:15,记者赶到了桓台县建设局市容环卫管理处,一名孙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城区的卫生,石堆不在他们的负责范围内,他告诉记者可能归公路局管理。

  11:35,记者赶到淄博市公路管理局桓台分局。路政科工作人员说,公路局只管理省道、国道,他们建议记者找桓台县交通局。

  11:50,记者来到桓台县交通局时,工作人员已下班。14:40,记者电话联系到桓台县交通局地方道路管理处一徐姓工作人员。他说,该路目前由各路段所在的乡镇派出养护人员管理。当记者告诉他少海路上的石堆已经引发了几起很严重的交通事故时,他表示会马上派人去清理。

  出事后,机动三轮车的驾驶员吕某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车祸的现场总在他脑海里浮现,就在那一瞬间,他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他哭了,他哭自己命运不济,他哭老天对他不公。

  可是,这次事故的责任在他吗?这是天灾还是人祸?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张秀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