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法忍受有家不能回的折磨 出逃一个月后去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了在家乡建一个儿童游乐场,在南京一家游乐公司打工的农村青年吴某将公司的设备悄悄搬回老家。因受不了内心折磨,吴某决定投案自首,投案前嘱妻:“你把我搞来的‘塑料’送回厂里去。”

  在南京一家游乐设备公司打工的农村青年吴某,今年30岁,出生在苏北某县。吴某中专毕业后来宁打工,由于脑子活络,在南京一家游乐设备公司做安装工。平日里和游乐设备
打交道的他,很快发现建游乐场是个不错的行当。“我们老家还没有一个正规的儿童游乐场,县里的孩子没玩过这个,如果我回乡开一个肯定能挣到钱。”吴某在提审时这样说。

  有心的吴某从此在工作中特别留心公司的游艺机成套设备品种、规格、生产厂家等信息,很快摸清了游乐场这一行的门道,并盘算好在老家开游乐场的计划。一天中午休息,他偶然看到同事向仓库保管员借钥匙到仓库午睡,突然找到了“灵感”。想到公司仓库刚搬过家,里面很多货堆放在一起尚未清点,吴某认为,偷一部分未必会有人发现。今年8月,吴某趁星期天仓库无人之际,租了一辆货车,用事先偷配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将价值数万元的满满一车游乐设备运回县城老家。在县城,吴某找了一间民房藏了起来。

  家里人对吴某突然运回来一车“塑料”很不理解,几次问吴某:“这东西到底是干什么的?”吴某总是笑而不答,埋头张罗着开游乐场的事。几天后,他在外忙活时接到母亲电话,说南京有警察到家里来抓他,吴某吓得不知所措。东躲西藏一个多月后,吴某实在无法忍受有家不能回的心理折磨,自己收拾好衣被,准备投案自首,临行前他叮嘱妻子:“你一定要将我偷来的所有设备运回公司,帮我说声‘对不起’。”吴某的妻子含泪将所盗物品原物送回南京后,吴某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