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勤打扮美好家园 汕头环卫工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多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通讯员林阳阳、谢伟东)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十二届和汕头市第十六届“环卫节”。记者从市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环卫职工已经达到了2400余人,道路清扫面积达到800多万平方米,道路洒水降尘面积250万平方米,公厕108座,生活垃圾转运站49座,日处理城市居民生活垃圾1000多吨,平均每个环卫工人每天需要打扫400公斤垃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环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迎接国家对汕头“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复检以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考核验收工作,发扬不畏艰难、默默奉献的行业精神,顶严寒、战酷暑,谱写一曲曲美丽篇章。为配合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连日来,市环境卫生管理局迅速行动,出动挖掘机和东风车,清理了中泰立交桥下的树枝杂物320多吨。龙湖区环卫中心也组织300多名环卫工人加大对辖区内各条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理沿路的绿篱、绿化带和残枝杂叶、垃圾杂物,以优美的市容市貌迎接国家创园专家组莅汕总检。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常务副市长黄奕锋、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来到庐山垃圾转运站,亲切慰问环卫工人。黄奕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环卫工人们为清洁城市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祝他们节日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