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桥头企业遭遇“外贸”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近段时间,永嘉工商部门多次接到企业投诉电话,称希望核实桥头镇一些外商“办事处”是否有合法身份。原来,一些桥头服装辅料企业最近遭遇了“外贸骗局”,给对方发货之后即发现这些“常驻代表机构”已经人间蒸发。

  近日,常有一些机构打着“外国常驻代表机构”的名义在永嘉桥头镇从事外贸业务,部分桥头服装辅料企业通过这些“中介”进行外贸生意往来,因语言、文字障碍,企业给
对方发了货却不知自己的货物究竟发往何处,最后这些所谓的“外国常驻代表机构”人去楼空,给这些企业造成了较大的损失。

  据业主反映,他们发现有个别“常驻代表机构”不是真来做外贸生意。他们相关证件都是外文,桥头当地企业并不明确其真实身份,但又不想放弃生意往来,所以希望了解其身份是否合法。

  工商部门据检查发现,多家所谓“常驻代表机构”都没有办理相关登记手续,他们在桥头镇租用一些民房,雇用几名雇员,摆设几台电脑,就开展服装辅料等外贸生意。

  目前,永嘉工商部门在温州市工商局的委托下,对这些没有办理合法手续的“常驻代表机构”进行了调查,督促其办理合法手续,合法开展业务工作。戴翠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