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邀您参加“邻居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5 温州都市报

  想一想,选一选,定个让大家都能记住的日子,从此,您的名字和温州邻居节紧密联系在一起……

  本报“百姓观点·百姓点题”提出设立温州“邻居节”的倡议后,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为了让这个提议“开花结果”,更为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应众多市民的要求,我们拟联合有关部门、单位推出“温州市首届邻居节”。

  这个节日是所有市民的节日,它是一座桥,体现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尊、互谅。

  为了让我们的首届“邻居节”办得热闹些,在此邀请市民参加四个主题活动——

  A、“我给邻居节选日子”

  B、“找啊找,找到一个好邻居”(结对篇)

  主题:在不熟悉的人群中找好邻居

  C、社区好邻居评选(居民篇)

  主题:在熟悉的人群中找好邻居

  D、十佳生活好邻居评选(商家篇)(见今日本报第25版)

  主题:在熟悉与不熟悉的地方找好邻居

  所有参与者都将获得邻居小礼品;“邻居节日子”、“结对好邻居”、“社区好邻居”中选者另有重奖。

  “我为邻居节选日子”

  参与方式:

  (1)邮寄:市区公园路53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大厦709室温州都市报“百姓观点”版(2)传真:0577-88831147(3)QQ留言:565407156

  请为您所选的日子给个理由,并留下姓名、所在社区名称与联系方式。(截止时间:11月1日16:00)

  网上聊一聊,现场找一找,是你成了别人的好邻居,还是别人成了你的……

  “找啊找,找到一个好邻居”

  (结对篇)

  一、参与对象:全市各社区居民,年龄、职业、性别均不限。

  二、报名须知:请提供真实姓名、年龄、性别、联系方式及所在社区名称等资料。

  三、活动大概:

  1)温州新闻网BBS专辟“邻居节”论坛,每位参与者与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聊天。

  2)每位参与者以特定编号的身份进入论坛聊天。聊天中不能询问对方真实姓名、所在社区名称和住址、电话号码与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更不能无故纠缠对方。

  3)聊天设规定时间(将由工作人员通知每位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将认为能成为自己“好邻居”的朋友的编号记下来,并提交。

  4)在邻居节活动现场公布结对结果,双方均同意结对的组成“温州首届邻居节‘结对好邻居’”。

  四、参与方式:(1)传真:0577-88831147(2)QQ留言:565407156

  (截止时间:11月1日16:00)

  抬头不见低头见,想想自己的好,也看看别人的好,让大家都知道才是真的好……

  社区好邻居评选

  (居民篇)

  一、参与对象:鹿城区12个街道所辖社区的居民;年龄、职业、性别均不限;个人或家庭可组成一个单位参评。

  二、参与形式:自荐或社会推荐、社区(街道)推荐。

  三、参评标准:个性鲜明,为人和善、正直、热情;处理邻里关系有独特的见解和经历;能积极照顾邻里,经常主动与邻里沟通、交流;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等。

  四、推荐须知:1、推荐者请提供真实姓名、年龄、性别、联系方式及所在社区名称等资料;2、推荐单位(或个人)须附上推荐理由、候选人(家庭)简介、与邻居的故事等。

  五、所有候选人(家庭)将受邀参加邻居节现场活动。

  六、参与方式:

  (1)邮寄:市区公园路53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大厦709室温州都市报“百姓观点”版

  (2)传真:0577-88831147(3)QQ传送:565407156

  (截止时间:11月1日16:00)

  不妨设个“邻居节”

  最近,从有关媒体见到一份资料——上海有家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16岁-35岁的青年中,熟悉所有邻居的只占18%,个别熟悉的仅占41.2%,而小于16岁大于35岁的居民,对邻居的熟悉程度还要远远低于这个比例。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以社区为单位,应因地制宜地开展些有助于邻里加强沟通、团结和睦、守望相帮的活动。例如,在各社区举办邻里“叙旧会”,让老邻居们喜相逢;组织邻里“联谊会”,让新邻居成为新相识;召开邻里“推介会”,邻居互留姓名电话,结成邻里“互联网”等等。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每个家庭“找到老邻居,牵手新邻居,结对帮邻居”,从而不断提高全民的“邻居意识”,在全社会形成“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邻里相处和为贵,互相照应知为先。邻里和睦相处,开展互帮互助活动,有助于社会安定团结,携手共建城市文明。从大处说,对国家和社会稳定有益;从小处讲,对家庭和个人平安有利,如此好事一桩,何乐而不为呢?因此,笔者建议,不妨择“良辰吉日”,给所有的邻居们,举办个“邻居节”。阿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