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座步行天桥连起商务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0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卢湾区获悉,该区《太平桥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获批正式出台,今后太平桥地区将成为集高档商业办公、文化娱乐、高档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商住综合区。地区内的建筑总面积从原先的160万平方米降至125万平方米。

  太平桥地区区域内拥有环境幽雅的太平湖、海派与现代并存的新天地、风格独特的甲级写字楼企业天地,以及翠湖天地等高级居住小区,太平桥地区已逐渐成为上海旧城区良
性改造的示范区。

  根据规划,黄陂南路、吉安路、湖滨路、自忠路围成的绿化休闲中心是太平桥地区的几何中心,以其为界,分为北片商业办公娱乐综合区和南片现代生活居住区两大功能区,东西两侧、南北向的两条商业步行街和依托太平桥绿地的北部东西向联系轴线、复兴中路、顺昌路三条绿化通道组成的“两条商业轴、三条绿轴”,使整个太平桥地区的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除了现已建成的太平桥绿地、新天地、企业天地、翠湖天地以外,在太平桥东侧将规划一栋68层高的标志性建筑,与新天地隔湖相望。

  黄陂南路以西规划地上地下融和的室内商业步行街,与新天地相连,延续商业功能。西北角靠兴安路规划建造商业酒店,太仓路南侧、西藏南路西侧地块规划为剧院。商业办公娱乐综合区内规划有多座步行天桥联系商务楼,方便人们穿行其中。自忠路以南则规划建造多幢高层住宅。

  区域内主要景观道路将公共绿化和组团绿化连成系统,形成绿化走廊。再配上大型绿化空间———太平桥绿地,内部组团绿地和小型公共绿地,实现资源和环境共享。

  社区医疗卫生用房由200平方米增加至4000平方米左右。地区西南角将设立两个幼托、一所国际学校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构筑完善的基础教育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