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校学子志愿“参战”南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22 兰州晨报

  5校学子志愿“参战”南河道

  本报转交市民来信,南河道疏浚工程指挥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参与方式

  关注南河道清淤工程

  本报记者 王燕军 郭涛 为您报道昨日,一封呼吁更多人投入到南河道疏浚工程中的市民来信激励了每一颗关注南河道改造的心。甘肃联合大学等5所高校的学子纷纷表示,他们将在课余时间参与到南河道疏浚工程中,和官兵共同打造“第二个黄河风情线”。

  感动 负责人接过呼吁信

  昨日,本报刊登了市民王先生一封热情洋溢的信,信中充分表达了他愿到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与广大官兵一起出力流汗共建南河道的愿望,并希望通过《西部商报》呼唤更多的人以各种方式参与到这一规模宏大的建设工程中,用自己的双手和实际行动造就新的南河道,美化兰州。

  当本报记者将王先生的信转交到南河道疏浚工程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手中时,该负责人非常感动,并表示南河道疏浚工程指挥部将立即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参与方式让广大市民完成这个心愿,号召市民“建设兰州、爱护兰州”。

  参战 5所高校学子表心愿

  本报关于市民呼吁全民参与南河道疏浚工程的报道见报后,许多市民、学生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表示,他们将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南河道疏浚工程中,为建设美丽、清洁的南河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商学院、甘肃联合大学、兰州工专、兰州石化学院的同学相继致电本报,表示他们将作为志愿者,在课余时间参与到南河道疏浚工程中。

  贡献 哪怕只是搬块砖

  甘肃联合大学宣传部部长陈仁凯告诉记者,每当路过南河道时,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南河道周围垃圾处处皆是,而且南河道一带的治安也不太好,这都给整个城市的形象抹了黑。现在,兰州市政府下决心治理南河道,打造“第二个黄河风情线”,身为大学生,虽然不能参与南河道的工程建设,但哪怕是搬块砖,或帮助正在疏浚的军人和施工人员做做后勤工作,都将是一次贡献力量、体验生活、锻炼意志的机会。

  陈仁凯表示,他将全力支持本报的号召,积极动员学生在不影响学习和正常生活的条件下为南河道疏浚工程出份力量。

  现场写真

  干劲十足

  凌晨才歇

  昨日是南河道综合治理“军地共建”工程施工的第三天,整个营地和工地随处可见忙碌的车辆和人影。在施工现场,许多台大型挖掘机正忙着挖土和清理河道附近的垃圾。

  据悉,南河道另外三个标段的清淤工作也已进入尾声,南河道三个标段的清淤工程已基本完成。一标段只剩下家具市场下的一部分淤泥还未清完。二标段除雁滩便民桥附近一个调压站附近的淤泥未清其他疏浚工作已全部完成,调压站的问题正在积极协调。三标段的清淤和河道的护砌已经全部完成。据二标段的李经理介绍,自工程队进入施工现场以来,遇到了许多难题,但都被施工人员一一解决了。现在天气很冷,可许多施工人员还要干到凌晨三四点钟,工程能准时完工和这些人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据兰州军区援建工程指挥部一位负责施工的官兵介绍,部队的官兵已经开始对南河道608号路以东的河道分成两个工程段进行施工,主要进行土方运输和淤泥清理。目前从河道内挖掘出的大量淤泥和垃圾还没有一个合适的卸载点,随着“军地共建”工程的进度的深入,淤泥和垃圾的数量将越来越多,这个问题亟待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