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只小猴下山凑热闹大闹居民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23 新文化报
5只小猴下山凑热闹大闹居民区(组图)

四目望天,我们不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只小猴下山凑热闹大闹居民区(组图)

完全不在乎有没有人在,我们不怕


5只小猴下山凑热闹大闹居民区(组图)

盘腿大坐,就是不回


5只小猴下山凑热闹大闹居民区(组图)

先抓到我再商量回不回的事


  新闻回放:今年5月30日,吉林市江南公园和龙潭山公园合作,将江南公园28只猕猴放在龙潭山公园山上散养。10月15日,因天气转冷,江南公园工作人员来接群猴回家,但7只贪玩的猕猴说啥也不同意,还留在龙潭山。

  昨日9时30分许江城一市民报料 “有5只猴子!就在离居民区不到100米的地方打闹,它们好像饿坏了,上蹿下跳,不停地向行人讨好,要食物……”

  本报记者 黄维核实报道 10时许,记者在吉林市龙潭区龙山路与乙烯路交会处,看见管线架上的5只猴子。它们的小眼睛瞄上了记者手里的小食品,“吱哇”乱叫,顺下管线架,在记者拿着花生米的手前排成一溜。其中一只猴子握着拳先在记者手上捶了一下稍做试探,随后把6粒花生一把抓走。见其得手,群猴毕至,围住这个猴子又挠又抢。

  记者又扯开一袋五香瓜子,一只猴拿起瓜子嗅了一下,丢得远远的。

  67岁的孙洪学大爷是最早发现猴下山的人之一。6时许,孙大爷沿乙烯路晨练散步,突然看到5只猴子沿架设的管线,自北向南正悠闲地散着步。最小的那只猴子死死揪着头猴屁股上的毛,还直打提溜。孙大爷说,这些猴子并不是第一次下山,22日早他也见过一次。不过,如此接近居民区还是第一次。

  10时30分,围观居民越来越多。龙潭山公园猕猴饲养员刘全喜证实,这5只猴子就是当日江南公园的几只漏网猴,其余两只已被抓住。这5只猴中最大的5岁,最小的3岁。16时许,5猴离去,一溜烟跑得不见踪影。

  刘全喜分析,猴子下山一是因为山上游人少了,它们习惯了热闹,就往人多的地方跑。另外,随着这些猴子一天天长大,它们体质强了,就想出来“闯闯”。他说,这些猴子长期和人类近距离接触,脾气很好,如果不是遭到恶意挑逗或攻击,它们不会主动伤人。不过,如果想捉到它们,只能等天再冷点。等猴子们饿上几天后,在踏板笼里放上食物,又饿又冷的“猴精”们就可能被翻扣在笼子里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