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客财物司机不畏恶 勇斗群凶头破血淋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此见义勇为之举让乘客纷纷大竖拇指

  本报讯前天上午,在33路线公交车上一公交司机和一男乘客见义勇为,勇斗十来名歹徒。结果司机被打得头破血流,连自己的手机也被抢去。他们的英勇行为受到乘客和有关部门的赞扬。

  当天上午10时20分,一汽巴士的33路线司机李永生驾车行至黄埔大道西明珠新村站时,突听到车厢后面一片嘈杂声,只见五名20多岁的男青年正围着一名女乘客,强行抢夺其手机。女事主死死抓住手机不放,歹徒举手抬脚就狂殴一顿。当时车上约有十多位乘客,见歹徒人多,不敢向前。李司机大吼一声:“不许打人!不许抢野!”一名男乘客跟着一齐冲向前去。歹徒仗着人多,围着司机、乘客、事主拳打脚踢。三人全力反抗,一直从车上拉扯、打斗到地面。后来有五六名歹徒的同伙也一同加入围殴,一时间拳脚、砖头、石块如雨点般落到司机等三人身上。司机尽力保护女事主,却被歹徒偷袭,用砖头拍中后脑部位,顿时鲜血淋漓,染红衣衫。后来不仅女事主手机保不住,连司机自己的手机也被抢去。歹徒见财物得手又伤了人,马上逃逸无踪。

  司机被乘客送往医院,其背部、手部多处受伤,后脑头皮缝了五针。男乘客和女事主也多处受伤,衣服破损。

  对于司机不畏险恶、见义勇为的行为,乘客纷纷竖起拇指,赞叹不止。

  (林翎 绵绵 少峰)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